“挪车神器”进入深圳停车场

2021-08-24 08:59作者:邓子良 丰雷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王泽权
三分钟将车移走!

随着城市经济快速发展,停车场饱和成为停车场常态现象。车辆在停车场被其他车辆挡住的情况也时有发生。深圳交警呼吁,停车场内配备“挪车神器”可以解决挪车难题。

据悉,这套挪车设备相当于一套有轮子的液压千斤顶,如果在小区内发现有车辆占用通道,四名工作人员可以及时处理车辆,而不用等到车主来挪车,或是叫拖车过来,避免浪费公共资源。

下午2:30,在福田区雅枫国际酒店停车场,工作人员正在停车场内推行协助挪车服务。

深圳市雅枫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保安部赵红贵副经理介绍:“该停车场自2019年起就已经开始配备并使用了“挪车神器”。

“挪车神器”通过四个挪车器分别固定住四个轮胎,再像千斤顶一样把车抬起来,每个挪车器有四个万向轮,在四名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即可轻松挪动车辆。

目前,该停车场共有150多个停车位,高峰时候能停180多辆车,这意味着在饱和状态下,车子不可避免地会堵住其他车辆,在联系不到车主的情况下,使用“挪车神器”可快速地解决长时间等待挪车的情况。

在熟练的操作下,两三分钟便可挪开车,也是停车场为车主服务的一项好方法,不少车主也为我们的服务点赞。”

以往发现车辆在停车场被堵住后,市民多通过打报警电话、交警app一键挪车或者打114等渠道解决,对于接听电话的车主较为有效。

通讯员/受访者   供图

但如果没有接通电话的情况,挪车神器是更加有效便捷的方式。停车场通过这种主动服务的方式快速地解决车辆被堵的问题,也能及时恢复场内通行秩序,提升市民群众的停车体验感。

深圳交警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在进入停车场后,务必要文明规范停车,请勿占用消防通道、勿一车占两位、勿堵塞出入口、勿占用通道,确有紧急情况需要临时停放的,可以在车辆前挡风玻璃处留有联系方式,呼吁停车场内规范文明停放。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