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浓烟、火势大!深圳这栋楼电动自行车意外自燃

2021-08-28 08:44作者:袁冰清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赖美弘
楼栋长紧急扑救

8月23日 上午10点,宝安区西乡街道固兴社区楼栋长黄志龙在楼栋长服务U站参加社会治安巡逻防控值班时接到保安员报告,称迪福路5号旁一辆电动自行车突然发生自燃。接到报告后,黄志龙立即向附近的义务消防队通报并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图片4.png

在事故现场,涉事电动自行车不断冒出浓烟,火势越来越大,黄志龙拿起灭火器迅速扑救。在救火过程中,旁边的另两辆电动自行车受到波及,先后发生爆燃,火势越烧越猛。黄志龙和义务消防队员冒着浓烟大火,一起奋力扑救,最终大家用了12瓶灭火器才将大火扑灭。随后,黄志龙到旁边拉来消防水龙头,对电动自行车进行喷水降温,防止再次复燃。

据了解,发生自燃的电动自行车经过了非法改装,使用了超标的电池,由于充电时电池过热自燃,导致火情的发生。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