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万个粤B车牌新号码将投放,市民可自编选号(附操作流程))

2021-09-02 14:25作者:丰雷来源:南方+编辑:王泽权
市民可自编选号(附操作流程)

9月8日起,深圳将投放2.4万个小汽车粤B车牌新号码。已通过摇号、竞价或其他方式获得粤B指标的市民,可通过互联网、现场两种方式选号,亦可通过通过自己编写号牌号码的方式进行选号。

 

据深圳车管所消息,为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水平,深圳车管所拟于2021年9月8日开始,在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互联网)和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系统随机投放小型汽车号段资源。

 

  a93a36184fc2a25a.jpeg

 


 

此次投放共24个号段资源,每个号段1000个号,累计2.4万个粤B号码。已通过摇号、竞价或其他方式获得粤B指标的,买车后,可在办理车辆上牌登记前进行选号。

 

如何进行选号?小南为大家奉上攻略。

 


 

1、选号渠道

 

  0f0d0e915538c7ff.jpg

 


 

选号的渠道分为两种,一种是互联网选号(自编或随机选号),另一种是现场选号(随机50选1)两种。

 

注:互联网选号和现场选号是两个不同的号池。也就是说,同一个号牌号码不会在两种渠道同时出现。

 

互联网选号

 

一、渠道

 

  4975449f03e52b1b.png

 


 

1.手机端:登陆手机“交管12123"手机APP(限个人用户)。

 

2.电脑端:登录广东省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网址为gd.122.gov.cn(单位用户、个人用户均适用)。

 

二、操作方式

 

(一)网上预选号

 

办理新车注册登记预选号牌、本地二手车过户预选号牌、异地转(迁)入预选号牌、新能源汽车换发号牌预选号牌(仅限随机选号)业务在线预选车牌号码。

 

预选号牌号码成功后,号牌号码从次日起保留15个工作日(节假日、公休日顺延),申请人需在有效期内前往车管所或服务站办理车辆登记进行确认。

 

注:在预选号牌号码有效期内,不允许再次选号。

 

具体操作步骤:

 

第1步:选择备选号码。点击“随机一次”,系统会生成10个号牌号码。同时,当前车辆随机选号的剩余次数减少1次。在倒计时结束前,可以选择其中1个作为备选号牌号码。

 

第2步:更新备选号码。可以点击“换一批”按钮重新进行随机,此时会更新随机号牌栏中的号牌。可以在新随机的号牌号码中选择一个号牌号码作为备选号牌。

 

第3步:循环选择。如此循环操作,用户每次随机选号,都可以从随机号牌号码中选择一个作为备选,直到5次随机选号机会用完。

 

第4步:确认选号。用户选择N(N≤5)个号牌作为备选号牌后,可以从N个备选号牌号码选择一个号牌号码,点击“确认选号”按钮,用户即完成选号。

 

如果多次随机后,依然没选到中意的号码,那就可以自编号码。

 

(二)自编选号

 

自编选号是通过自己编写号牌号码的方式进行选号。但是自编并非没有限制,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fb5f539d5b713a20.jpg

 


 

1.对于新投放的号段号码,自投放时间起7日内只提供随机选号方式。7日后随机时间允许自编。

 

2.自编自选号码,共有20次机会,不需要一次编完,每次可自编1~5个进行尝试。

 

如果当天编的一批号码没有选中,可以隔几天再进行编号。这样不会所有机会一次用完,尝试多次自编选中好牌的几率会更高。

 

3.自编选号时,号牌中有3个相同数字的不能自编。比如“666”、“888”、“80808”等三位数字相同的号牌号码。

 

具体操作指南:

 

1.在自编选号操作页面,号牌号码只允许通过虚拟键盘输入,只有可用的字符在虚拟键盘中才可以选择。

 

不可选择的则代表还未投放至号池(用户可依据已公示号段进行编写)。

 

2.界面左上角会显示用户为当前车辆进行自编选号的剩余个数,最多可以同时输入的号牌号码数。

 

如果用户还剩余自编号牌个数,用户可以重新开始自编。直到自编选号次数(最多20次)用完并且用户再次录入完整的号牌号码之后,”确认选号“按钮才可点击。

 

如果这两种互联网选号方式,都没有选到自己中意的号牌号码,就只能考虑现场选号了。

 

车主可前往车管窗口现场,从系统随机跳出的50个号码里,在规定时间(90s内)选取1个号码,如超时未选则默认选择第1个号码。

 

注意:以下情况将取消预选机动车号牌号码。同时,用户也将被记入“黑名单”,2年不能在互联网办理选号业务。

 

1.有效期内未办理车辆登记进行确认的;

 

2.互联网已确认号码的,仍使用车管所现场50选1再次进行选号。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