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16号线预计年底完成全线轨通

2021-09-02 15:50作者:王春艳来源:南方网编辑:王泽权
家门口的大项目

9月1日,深圳地铁16号线建设再传捷报:深圳首例预制拼装混凝土立柱整体道床顺利通过首件验收,正式拿下批量施工“准生证”,为加快全线轨道工程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地铁16号线由大运站引出,沿龙岗大道、黄阁路、龙平路敷设,经龙岗老中心后沿深汕公路往南至坪山站,经坪山中心区后沿东纵路、金田路等路敷设至终点田心站。

c1b2bee9fd00413c8ba050e40ad9a049_batchwm.png

“预制拼装混凝土立柱长2.05米,宽1.85米,其‘H’型轨道板立柱高达1.51米,单块重达近3吨。首件验收验证了施工方案的可行性,检验了人员、工装、机械设备等在施工过程中的整体配合效果及运转情况,质量要求实现标准化、工艺流程实现程序化,形成一套比较完善的施工工艺,为后续同类工程施工提供有力借鉴参考。”深圳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

由于场内墙柱密集、坑道复杂、场地狭小、运输困难,无法采用大型设备配合施工,如何保证轨道线路精度成了重中之重。为此,深圳地铁联合中国铁建项目团队,前期针对施工测量、工装设计、预制板粗调、线路精调等工作进行技术攻关,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将预制拼装混凝土立柱整体道床轨道线路误差控制在毫米级设计范围内。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