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幼儿园园长售卖烂桃给学生吃?相关部门出手

2021-09-14 19:30作者:赖美弘来源:奥一新闻编辑:王泽权
免职

近日,奥一新闻(微信公众号:oeeeend)接到市民陈先生反映,深圳龙岗区康兴幼儿园园长不仅将幼儿园会议室变成自己的仓库存放自家产的桃子,还售卖烂掉的桃子给全校师生吃。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园长售卖烂桃给幼儿园

全校师生啃了三天烂桃

据陈先生介绍——

园长售卖的桃子大部分于今年6月通过物流运送而来,堆放在幼儿园仓库内。园长本计划将这些桃子拿来售卖,但桃子采摘时间过早,口感不佳,致使很多桃子都卖不出去。

在这种情况下,园长“心生一计”——其在园内宣传并让老师们以箱为单位购买。那段时间,园长看到售卖成绩不错,便不断进货自产桃子存放在幼儿园仓库内。桃子一多,加上天气炎热,很多桃子便开始腐烂。

情急之下,园长“再生一计”,将桃子转卖给幼儿园食堂。

“烂桃全部卖给幼儿园的食堂,食堂工作人员再将这些烂桃处理后提供给师生食用。”陈先生告诉奥一新闻记者。

陈先生表示,还有家长向他透露,很多学生回家后都说不想吃“烂桃”,但他们被逼无奈只能坚持吃下去。在吃饭期间,园长从不让老师在家长群中发布学生在食堂吃饭的照片。

据陈先生描述,他手上有一份幼儿园员工提供的送货资料,显示该园于7月5日、7日、9日这三天的食堂均接收了园长售卖的鹰嘴桃。据了解,这三天的桃子费用总计8424元,但配送单却被更改为3630元,有近5000元桃子费用被分摊到师生的肉菜配送单上。

61408751dd63b.png

“由于幼儿园水果经费有限,园长还将买肉的钱挪来买桃子,学生的营养搭配被改变了,蛋白质的营养物质得不到补充,严重影响孩子们的健康成长。”陈先生对奥一新闻记者。

614087619267e.png

陈先生认为,作为园长理应保护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园长为了自己的蝇头小利,不顾孩子们的饮食安全实在令人难以忍受。因此他向奥一新闻反映,希望能督促相关部门查处。

幼儿园:纯属污蔑

教育局:事件属实园长已停职

针对此事,记者联系龙岗区园山街道康兴幼儿园,一名老师回应称,此事纯属污蔑,上级部门已介入调查,详情可向他们了解。

日前,记者从龙岗教育局了解到,此事发生后,龙岗教育局立即成立工作小组,通过查看录音录像、调阅台账资料、访谈教职员工、约谈当事人等方式开展核查。

龙岗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核查,初步确认康兴幼儿园过渡期执行园长存在向教职员工出售鹰嘴桃,以及通过配送公司采购自家鹰嘴桃作为幼儿园食堂食材的情况。但调查中也发现,报料人反映的给学生吃烂桃的事并不存在,只是以园长身份向幼儿园及老师售卖桃子之事失当。

对此,龙岗教育局决定责令其将向教职工销售鹰嘴桃所得的利润原路退还,将出售给配送公司所获得的利润原路退回给配送公司,配送公司退回幼儿园对公账户。除此之外,教育局已停止该园长在康兴幼儿园过渡期执行园长职务,同时选派新园长全面主持康兴幼儿园管理工作。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