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七旬老人登山失联6天5夜,多方接力救援成功

2021-09-29 22:16作者:赖美弘来源:奥一新闻编辑:余悦
重要提醒来了!

近日,深圳一位7旬老人

被困南澳杨梅坑溪谷处六天五夜

命悬一线时

还好他们将老人从“鬼门关”拉回

↓↓↓

七旬老人登山失联

事情发生在9月19日,69岁的任姓老者于15时从东涌出发登山游玩。在下山时迷路被困,次日13时许,老人与家人通话告知迷路,随后,家人就无法联系上老人。

9月20日18时30分,深圳公益救援队信息指挥中心接到市民求助信息,希望救援队能够帮忙找回老人。

老人失联前,身上背着紫色双肩包,只携带水和月饼这一点干粮。

救援队接到求助后,便决定启用应急响应对老人进行搜救。奥一新闻记者了解到,救援队抵达南澳派出所,天色已变黑。由于老人手机关机后失联,加上山野情况复杂,能见度在不断缩小,救援队员依靠熟练的专业技术,顾不上山高林密进行搜救,仍没有发现失联老人的任何踪影。

61547522ab706.png

救援人员多日艰难行进搜救

但救援工作并未停止。

为尽快找到失联老人,救援队由单一山野搜救行动转为较复杂的需多部门配合的大型综合型救援行动,整合资源开展大规模覆盖式搜索,完成重点区域的搜索覆盖。随着搜索区域的扩大,救援队多次开展队内紧急动员,持续增派搜救人员。

615474f3abe11.png

生命安全高于一切。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救援人员不放过任何一座山体、一条河道、一处山沟,尽全力搜寻失联老人。

据悉,搜救工作,不仅对被困者是考验,对救援队员的身体和心理素质,也是极大考验。在经过近100小时高强度搜寻无果后,搜救队员的体能已经到达极限。老人的家属,也在焦急地等待消息。

救援队判断,失联者任某的身体和心理承受力,也已达到极限,救援人员一定要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大搜救力度。随后,救援人员携带搜救装备,又前往三角山-大雁顶-二凸山、三角山-川螺石及周边、三角山-磨朗沟-大鹿湖坑,杨梅坑等周边开展搜索,进行搜救。

记者从深圳公益救援队获悉,正当搜寻陷入困局,9月25日14时40分,救援队接到警方通报信息,失联老人在杨梅坑左支海拔约170米处被登山驴友发现,生命体征平稳。

接到线索后,救援队快速赶到老人被发现位置,开展先期处置,并与随后赶到的各方应急力量协同,合力转运至山下杨梅坑登山口,期间一直保持对老人身体状况和生命体征的监测,并于当日22时25分成功将老人转交给120救护车医护人员,救援任务顺利结束。

615474dae6b7d.png

9月29日,奥一新闻记者从救援队获悉,目前,老人仍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救治中。

网友:心疼老人

感谢救援人员

紧张救援的一幕

让不少网友点赞救援人员

并对老人表示“心疼”,“怎么生存的呢”

希望老人能够度过难关

早日康复

61547469ea99e.png

值得注意的是,

秋季登高一定要注意保暖

做足充分准备

很多人缺乏户外生存自救经验

所以千万

不要一个人爬山

不要一个人爬山

不要一个人爬山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6154743421ed1.png

在登山前,注意自己的身体情况,选择专业登山团队带领;

当迷路被困时,市民应及时拨打求助电话;

在发出求救信号后,若未碰到意外或野生动物,应待在原地等待救援,切不可盲目找路,并保持手机电量充足。

(文中部分图片来自深圳公益救援队及麦志平先生)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