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人关心的返城测核酸问题,我们把答案都整理好了

2021-10-07 16:07来源:奥一新闻编辑:蒋清君
必看

今天是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有的人还堵在返深路上,有的人已经在排队测核酸。

615ea9e335c65.png

新安公园核酸检测点排队等候测核酸的人

昨晚,有市民向奥一君咨询:从低风险地区返深的市民要测核酸吗?深圳市免费核酸检测点仅面向特定人群开放吗?非特定人群只能去医院测核酸吗?

针对这些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

奥一新闻记者进行了调查、梳理

深圳这85个采样点

今天可以免费测核酸

昨晚,奥一新闻记者打开深圳卫健委微信公众号,发现其提供的80多家免费核酸检测点的注意事项中写着“仅对中高风险地区返深人员及重点专项、重点行业人员提供免费服务”。

615eaa9c8223c.png

那么,从低风险地区返深的人员,去这些地方测核酸会收费吗?

记者询问了两位市民,他们从低风险地区返深,昨天在深圳卫健委提供的检测点测了核酸,不收费。

市民李女士说:“检测是免费的,所有人都可以做,但是排队的人特别多,我们就排了大约50分钟。”

今天,奥一新闻记者从深圳卫健委获悉,深圳这85个检测点面向所有返深人员免费开放,无需预约。但从明天起,这些检测点仅对特定人群免费。

深圳这85个采样点今天全免费

赶紧去测


615eaa35dbc46.jpg

615eaa36e51fe.jpg

深圳还有这些渠道

可以测核酸

今天上午,有不少市民向奥一君反馈,核酸免费检测点排队的人太多了。

那么,除了这85个免费检测点,还有什么渠道能测核酸呢?

奥一新闻记者采访了多位市民,了解到还有这些途径可以测核酸。

1、在i深圳App上点击核酸检测,绑定电子社保卡后,可预约各大医院的核酸检测。

市民曾女士昨天从老家返深,返深前她已经带着孩子在老家花了一百多元测核酸,但返深后听说需要在深圳重新测一次,于是又赶紧在微信群里打听哪里测核酸方便。

经过多方打听,曾女士发现,通过i深圳App可以预约深圳各大医院的核酸检测,并成功预约了7日下午深圳市宝安区妇幼保健院的号。

2、通过“健康深圳”微信公众号、社康通小程序,可预约各社区核酸检测的号。

奥一新闻记者测试发现,不少社康还可以预约今日的号。

615eaa9c74cf3.png

市民金小姐告诉记者,她约了在社康做核酸检测,收费50元/人,排队的人较多,检测效率比较低。

市民范小姐称,在福田做核酸检测还挺方便的,自己在南园路肛肠医院那个检测点做的,5分钟搞定,还不用身份证,刷社保卡就行。

3、可以拨打私立医院或私立检测机构的电话,预约核酸检测。

市民郭女士告诉奥一新闻记者,她今天上午才回到深圳,发现家附近的医院都没有号了,于是听从朋友的建议,预约了南山区一家私立医院的核酸检测。

615eaa9ce3692.png

南山区某私立医院测核酸的人很少

郭女士说,“我约的私立医院核酸检测收费99元/人,收费虽然有点贵,但是检测方便、服务好、出结果快,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除此之外,市民王小姐告诉奥一新闻记者,如果大家是坐高铁从深圳北站返深,可以在深圳北站测了核酸再回家,避免回家后再去找核酸检测点。

王小姐称,在深圳北站测核酸最方便,从深圳北站B2出口出来,按照指示牌,凭车票就能做核酸检测。

以上这些做核酸检测的渠道

各有各的优势

你都看明白了吗

看明白了就赶紧预约

早点做完核酸检测

晚上还能继续嗨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