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万象戏剧节深圳开幕!演出、讲座、论坛轮番上场

2021-10-12 09:04作者:黄璐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余悦
呈现欣欣向荣的青年戏剧力量
800x533_616424424349a.jpg
453x800_616424423587a.jpg

10月9日晚19:00,“2021万象戏剧节:科技入戏·造梦剧场”在万象天地剧场开幕。接下来9天的时间,多场妙趣横生、匠心独运的戏剧演出与活动,将呈现出欣欣向荣的青年戏剧力量。

多名戏剧人分享戏剧魅力

开幕式现场,青年戏剧导演丁一滕以一首轻松欢快的乐曲为“2021万象戏剧节”拉开序章。丁一滕表示,这是第三次站在万象天地剧场的舞台上。戏剧是能够逃离世界的一扇门,给了人们一个跟世界沟通的窗口。陶身体剧场创始人陶冶也在现场分享了自己对戏剧与舞蹈的关系。“期待有机会可以带着陶身体舞剧作品来上演,同时也期待舞蹈能跟国内戏剧导演、先锋导演有更多合作,探索出更多可能性。”

万象戏剧节总策划晓曼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今年的万象戏剧节开幕式不同以往,比起鲜花掌声更多的是平凡质朴的元素,嘉宾们用最简单的语言,讲述自己与戏剧独特的关系与羁绊。

演出将多维呈现戏剧的活力

当晚开幕仪式后,由导演田晓威编导的开幕大戏《威廉与我》即刻上演,为在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这部戏由在剧场的工作者们代入,讲述了威廉·莎士比亚传奇的一生,起起伏伏有笑有泪,让观众们对莎翁与戏剧都有了崭新的认知。青年戏剧导演顾雷在此次戏剧节中带来了心血之作,10月15日、16日,他的原创话剧《水流下来》将在万象天地剧场上演,这部戏中,他讲述了父与子之间无解且深邃的情感。

接下来的9天时间里,除了戏剧演出之外,更有众多行业大咖带来的剧本朗读、学术讲座、表演工作坊以及多场跨越城市空间的艺文活动,继续为深圳观众献上连台的好戏,绽放戏剧艺术之花。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