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来深举办投资推介会,签约总投资额达623亿元

2021-10-13 14:44作者:李丹来源:南方网编辑:李媛
现场签约的“三类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0个

10月12日,在深圳五洲宾馆举办了长沙市推进“三高四新”战略暨投资环境(深圳)推介会,近300名驻穗、驻深先进制造业、金融类、科创类、现代服务业等各界嘉宾参加了活动。

61667ff6a807a.jpg

本次活动,共有51个项目签约,总投资额达到了623亿元。投资方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项目46个,主要包括工业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两大类别。

6166800772846.jpg

在现场签约的“三类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0个,包括在推介会现场签约的湘江文旅产业及城市综合开发项目、华润资本地标性城市综合体、佳兆业健康集团互联网医疗总部(中国)基地等;工业制造业项目24个,如大族激光二期及中西南区域总部、益心达医疗器械湖南生产基地、长沙中电数智园项目等。

长沙市相关领导表示,长沙将会充分把握大湾区建设的战略机遇和溢出效应,务实推进产业、科技、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对接合作。在本次活动中,长沙代表团还考察拜访了深圳多家知名企业,例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还将拜访华为松山湖基地、广州禾信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在推介会现场签约的有湘江文旅产业及城市综合开发项目,总投资140亿元的深业产城融合综合体项目,华润资本地标性城市综合体,佳兆业健康集团互联网医疗总部(中国)基地等;工业制造业项目有大族激光二期及中西南区域总部,益心达医疗器械湖南生产基地,长沙中电数智园等。

近年来,长沙与粤港澳地区经贸合作不断深化,总部在粤港澳大湾区的企业纷纷选择在长沙设立第二总部、生产基地、科研中心等,为长沙产业转型、创新创业、开放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和丰富资源。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8月,来自大湾区的投资占比近四成,位居长沙内资来源地的首位。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