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逛二手平台的市民请注意!小偷偷专柜衣服售卖

2021-10-14 07:43作者:吴灵珊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赖美弘
网上“代购”赚钱,售卖的竟是......

在二手平台上低价售卖的正版品牌衣物,竟是由一个盗贼在专柜偷盗而来。近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华富派出所就抓获一名实施盗窃后通过网络售卖赃物的嫌疑人。

800x451_6166d805e1241.jpg
800x451_6166d805d7213.jpg

全新品牌衣物二手平台售卖 引警方注意

“这件衣服是我在二手平台一代购店铺买的,不仅价格比专柜便宜,而且还是全新的,挺划算的。”近日,华富派出所一民警在听到这样的讲述后察觉出了不对劲。民警在浏览该二手平台店铺内出售的商品后,发现出售的衣物均为同一品牌的服装,通过走访调查辖区内该品牌服装连锁店,经店长邱某核对发现,这件二手平台上购买的衣服竟是该品牌连锁店另一家门店失窃衣物的其中一件。随即,民警赶往被盗门店,调取了店内的公共视频进行排查。

在查看公共视频时,民警发现有一可疑男子频繁出入门店实施盗窃,这名男子正是这个二手平台代购店铺的店主。在进一步调查中民警还发现,可疑男子曾多次出现在该品牌的其他门店。民警在对掌握到的证据和线索研判分析后,确认了该可疑男子为杨某,经过连日多次摸排、寻觅踪迹,民警最终在某商场中,将正在实施盗窃的杨某抓获,并在其驾驶的小轿车后备箱内查获到大量被盗窃的衣物。

网上“代购”赚钱 售卖的竟是盗窃赃物

经审讯民警得知,杨某并无固定工作,此前曾在某品牌服装店上过班,对于店内的服装存放、销售流程等环节都比较熟悉,为了可以快速赚钱,便想到了通过盗窃衣物放在网上售卖的方法。杨某每次实施盗窃,都会巧妙避开店员,在盗窃得手后便带着被盗衣物迅速离开,再将盗窃的衣物放进消磁袋里带出店内。

杨某盗窃的衣物并不是随机的,他都会事先将衣服的照片发布在二手购物平台上,以原价7.8折的价格在二手平台上出售,然后根据顾客下单的款式、颜色、尺寸等要求有目标地进行盗窃,随后通过快递的方式将衣服邮寄给顾客,做到将盗窃的衣服及时变现,避免积压。杨某在二手购物平台上打着“专柜代购”的名号,实际上是在售卖盗窃所得的赃物。

“杨某为了不被盗窃的门店发现异常,他都会对自己盗窃过的门店的衣物进行统计,盗窃一定数量后就会及时调整‘作案目标’。”民警徐申讲述道。

经初步统计,杨某通过开设网店售卖盗窃赃物,先后在数十家专柜店实施盗窃,每一次都“满载而归”。杨某通过盗窃变卖的衣服约50万元人民币,都被其用于日常花销和挥霍。

经审讯,杨某对其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现已被福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福田警方温馨提醒,商场人流量大,人员进出复杂,店铺经营者应提高防盗意识,加强安防措施,如发现可疑人员请及时报警。同时,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任何违法犯罪行为都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切莫因一时贪欲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