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山姆会员店购买的柠檬酸辣凤爪发霉了?山姆售后迟迟未回复

2021-10-14 08:01作者:余悦来源:奥一新闻编辑:余悦
这款网红零食,你吃过吗?

民以食为天

美好生活再加上喜爱的小零食

整日的疲惫可以渐渐驱散

但当满心欢喜打开零食包装袋的时候

咬了一口

然后才发现白色点状物

难道发霉了?

近日,深圳市民郭先生向奥一新闻(oeeeend)报料,深圳山姆会员店的柠檬酸辣去骨凤爪出现发霉状况,吐槽道:“咬了一口才发现一群密密麻麻的白点,这凤爪上的霉点,看得我密集恐惧症都要犯了!”

616772ff0dfde.png

616772ff88e91.png

顾客认为食品霉变

山姆售后迟迟未见回复

“我在9月29日购买,9月30日送达后,打开包装发现发霉了,投诉山姆会员店后,主管给我打了电话,就再也没有消息了。” 10月8日,郭先生向记者反映。

郭先生说——

山姆会员店的主管说那些白色的物质是柠檬酸钙,我按食品安全法提出退换和一赔十,主管说会将我的诉求上报并给一个答复,但之后再也没有收到任何回复消息和电话,真的太离谱了!

郭先生向记者提供了一份检测报告,具体检测内容如下:

616772c68c1c1.jpg

对于这份山姆售后人员提供的检测报告,郭先生依旧认为:“我还是觉得发霉,同一包为啥其他不会,这一包会出现这样子的问题,而且检测报告中的结论并没有显示合格。”

郭先生还表示,更令其恼怒的是山姆会员店的主管从9月30日打电话了解情况后,截至10月13日,主管口中的“会给回复”再也没有后续,主管的电话也打不进去了。

网络搜索发现

顾客质疑该凤爪发霉并不少见

据了解

这款名为

“小胡鸭柠檬酸辣去骨凤爪580g”的零食

在山姆会员店的会员价为88元/袋

其因独特的口感

获得众多网络达人和顾客的一致好评

那郭先生反应的凤爪发霉现象

只是偶然存在的吗?

奥一新闻记者在网页中检索发现,顾客质疑小胡鸭柠檬酸辣去骨凤爪发霉变质的现象并不少见。

6167729e4b60d.png

小胡鸭公司回应

不认为该食品有食品安全问题

对于市民报料的问题,奥一新闻记者致电湖北小胡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小胡鸭公司),该公司品控部工作人员回应——

只有“柠檬酸辣去骨凤爪”这款产品出现白色点状物的现象,公司在接到多个顾客反应后,我们将多批次产品向SGS检测中心送检,检测结果是产生了柠檬酸钙,主要是产品中的柠檬酸和鸡爪中软骨流失的钙离子经过加热会形成白色点状物,相当于产品中的一种反应,属于加工工艺的问题。

我们公司目前已经在调整工艺了,生产线和设备正在改进和更新中,具体到几月份后生产的产品没有这样的问题,我们这边不能给出一个具体的日期,但是在十月份之后生产的产品这类现象会渐渐减少,今年内是可以解决的。

对于顾客提出的退换及赔偿等要求,小胡鸭公司工作人员明确表示——

我们会给顾客一一去解释,发送产品的检测报告,顾客大多都表示理解。其实很多肉制品的生产中会有很多这样的情况存在,但我们可以提供足够的报告证明产品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所以我们不会按照食品安全法进行赔偿,出于维护我们的企业形象,顶多可以给顾客退款处理,仅是顾客购买这款产品的钱款。

对于检测报告没有出现最终结论的问题,小胡鸭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道:“检测报告的结果显示‘不下判定’,他们只是检测机构,不会注明我们的产品是否可以食用,仅用于分析该白色点状物的成分。”

对于小胡鸭公司的回应,报料市民郭先生表示——

现在的诉求是山姆会员店将我买的两包风爪钱款退回,再把会员费退回就足够了。

截至记者发稿前,山姆会员店的售后人员还未向郭先生提出的要求进行回复。

温馨提示

当消费者怀疑购买到的食品霉变时,请及时联系网络购买平台或线下购买店铺,若无食品质量安全问题可以与售后或厂商协商解决,若食品存在质量安全问题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四十八条去维护自己的权益。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

第一百四十八条 消费者因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受到损害的,可以向经营者要求赔偿损失,也可以向生产者要求赔偿损失。接到消费者赔偿要求的生产经营者,应当实行首负责任制,先行赔付,不得推诿;属于生产者责任的,经营者赔偿后有权向生产者追偿;属于经营者责任的,生产者赔偿后有权向经营者追偿。

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或者经营明知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以向生产者或者经营者要求支付价款十倍或者损失三倍的赔偿金;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一千元的,为一千元。但是,食品的标签、说明书存在不影响食品安全且不会对消费者造成误导的瑕疵的除外。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