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信办:对超出最新版《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范围转载新闻的将被罚

2021-10-20 14:25作者:王泽权来源:奥一新闻编辑:余悦
首次将公众号和App纳入稿源名单

10月20日,国家网信办公开发布了最新版《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名单涵盖中央新闻网站、中央新闻单位、行业媒体、地方新闻网站、地方新闻单位和政务发布平台等共1358家稿源单位。南方都市报、N视频、奥一新闻等媒体在列。

新版名单发布后,2016版《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同时作废。与2016版稿源单位名单相比,新版名单除了数量大幅扩容,首次将公众账号和应用程序纳入名单,并大幅扩容政务发布平台,为各地各部门政策发布、权威发声提供有力保障。

奥一新闻记者了解到,按照相关规定,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提供者转载新闻信息时,必须依据最新版《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执行,对超范围转载的,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罚。

具有互联网新闻信息采编发布服务资质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依法设立的报刊社、广播电台、电视台、通讯社和新闻电影制片厂等从事新闻采编业务的单位,党政机关开设的官方发布平台等三类单位可申请加入《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中央新闻网站,中央新闻单位,主管主办单位为中央和国家机关、群团组织等的发布平台,向国家网信办提交书面申请材料;地方新闻网站、地方新闻单位等向所在省(区、市)网信办提交书面申请材料,经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报国家网信办按程序审批。

相关新闻链接:最新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公布,奥一新闻在列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