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金博会下月在深圳揭幕,金融机构将携千余款产品进驻

2021-10-22 09:45作者:程洋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李媛
同期还将举办18场配套论坛活动

61721748ad706.png

10月21日上午,记者从深圳市贸促委获悉,11月5日至7日,由深圳市政府主办,深圳市贸促委联合有关单位共同承办的第十五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简称“金博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展览面积为3万平方米,共有198家机构参展,历届规模最大,同期还将举办18场配套论坛活动。

金博会是对外展示深圳金融改革创新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本届金博会以“金融 科技 数字 绿色”为主题,设置金融服务和金融科技2大板块,涉及11个展览展示区域。展会期间,100多家金融机构将携1000多款产品进驻展会。

赋能“专精特新”,聚焦绿色金融

本届金博会实现了从金融产业发展的展示平台向金融服务、金融科技、绿色金融、科技金融和产业金融综合展示和交易平台升级。展会期间,100多家银行、保险、证券、基金及期货等金融机构将携1000多款产品进驻展会,提供培育贷、知识产权质押、债权融资等“专精特新”金融产品。

本次金博会上,绿色金融成为各家展台的重要板块:从绿色信贷到绿色保险,从顶层设计到落地细则,来自政府、银行、基金等机构的87项绿色方案将得到集中展示。通过这些“碳中和”的深圳故事,可以窥见金融在推动产业低碳转型上的强大动能。机构以及参展单位们自身节能减排、绿色转型的重要举措。

展会期间,奥迪、比亚迪等近30家知名汽车品牌厂商将集中展销100多台最新热销车型,主推新能源汽车车型,并将联合交通银行、中信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更多个性化、专业化消费信贷等汽车金融产品,稳定和拓展汽车大宗消费增长空间。

首设金融人才招聘专区,设有18场论坛及推介会活动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金博会首次设置了金融人才招聘专区,搭建高效精准的人才流通渠道,助力深圳市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汇聚英才。本次专项招聘上,中国人寿、国信证券、大湾区金融研究院等25家行业领军企业将敞开揽才之门,提供涵盖金融分析师、交易员、系统工程师和产业研究员等专门人才在内的职位180个,面向海内外招聘高级人才360名。

来自深圳市公安局刑事侦察局、深交所、中国银行等近30家专业机构,将通过现场讲座、主题宣讲、实物展示等系列金融素养嘉年华活动,促进市民学习金融知识,培养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提升财富管理基本素养,助力金融素养提升工程。

此外,展会期间,现场将举办18场论坛及推介会活动,这一场场来自一线且极具卓识的思想盛宴,是金融改革创新“深圳经验”和“深圳智慧”的集中体现。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