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飞机不用带行李!

2021-10-26 09:54作者:夏凡来源:南方网编辑:王泽权
这些地铁站即可实现

现在有这样一项服务,让你解放双手、轻松出行,再也不用拎着大包小包去机场安检了。在你到达目的地后,行李也会同步到达指定住处。

这就是深圳地铁集团在全国率先试行的“地铁行李驿站”服务。目前,在罗湖的罗湖站、老街站,你都可以享受到这项服务。

该服务是全国首个航空-地铁创新联运项目,同时也是深圳地铁首次试水平峰时段货运物流服务。

旅客只需要在不晚于航班计划起飞前5-7小时,提前在“领航乐行小程序”里预约。

旅客交付收运的行李不超过两件,总重量不超过20公斤,并按照航空公司的规定打包行李,就会有工作人员上门取件。

工作人员会将行李通过地铁行李驿站,送往机场同机运输,让旅客享受行李“门到门”的到家服务。

当前,首批深圳地铁行李驿站已开始试运行,共有10个站点投入服务。

其中包括:福田站、深圳北站、布吉站、罗湖站、车公庙站、世界之窗站、老街站、前海湾站、华强路站、机场站。

项目初期业务,主要面向通过宝安机场出行,选择行李“门到门”服务的旅客。

深圳地铁全网将利用平峰时刻,每天10点到17点、20点到23点的时间段为乘客运输行李。

深圳地铁和深圳机场,安检是互认的 。通过该项服务,旅客实现了把值机和行李托运,前置到自己的家里或者办公室 。

目前,行李“门到门”服务,已覆盖了从深圳机场出发的18家航空公司到全国机场的“行李到达”。

并且,还开通了北京大兴、深圳、成都、武汉、长沙、上海等13个机场南方航空公司双向往返的行李航线。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