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鹏携手光明食品国际设立百亿元基金

2021-10-26 10:02作者:刘诗豪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王泽权
创新合作联盟

近日,记者从第二届深圳国际食品谷创新论坛上获悉,大鹏新区将支持光明福瑞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中农投控等机构联合设立光明——深圳国际农业及食品科技创新基金,涉及种业发展、全球植物蛋白、食品价值原料的深度应用、跨境电商供应链、儿童健康食品等热门领域。

微信图片_20211025161328.jpg

光明食品国际有限公司旗下光明福瑞、光明科创管理中心将配合大鹏新区国际食品谷综合规划产业执行,开展产业招商和产业投资部分做相关服务和对接工作,共同联动社会资本,在大鹏设立深圳国际农业及食品科技创新基金,目标总规模为100 亿。在本次论坛上,基金合作发起的意向机构,已组成创新合作联盟。

据负责人介绍,光明——深圳国际农业及食品科技创新基金目前处于筹备阶段,计划将基金在大鹏新区落地,立足深圳辐射大湾区投资,为深圳国际食品谷产业落地、产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基金计划由四支专项子基金组成,包括围绕着食品开发建设重点项目、固定资产投资的新基建基金;针对于优质项目的引进、培育、招商以及孵化的股权投资基金;联动深圳市跨境投资平台,针对国际上优质项目、技术和品牌进行收购的并购基金;联动深圳引导基金和部分风险投资机构,共同针对于初创型、科技型、技术型类的项目进行孵化的VC基金。

据了解,基金将惠及一批即将落地深圳国际食品谷的项目,其中包括种业发展、功能性食品研发、青少年运动健康食品、农业大数据平台和服务中心、跨境电商供应链等方向的企业。

基金负责人表示,基金的设立准备工作已初步完成,并获得国际食品谷专家委员会正式首肯,力争为服务食品谷建设,促进深圳农业及食品科技产业升级,服务大湾区创新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