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吐槽深圳湾公园设置多层围栏,公园回应了

2021-11-20 14:54作者:余悦来源:奥一新闻编辑:许素霞
候鸟迁徙季节才这样设置的

“就算高峰期限流,

也不用这样严防死守吧?”

“这么辛苦搞限流,

弄得大家都不开心,

何必呢?”

近日,有市民报料称,深圳湾海滨生态公园的围栏设置了一层又一层,明明大家还是很守秩序的,但是围栏却令游人寸步难行,不是更容易出现踩踏吗?

61989b81e69aa.png

深圳湾公园回应

奥一新闻记者就此事致电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随后,深圳湾公园做出回应——

现已进入候鸟迁徙季节,深圳湾公园中湾阅海观鸟区为大部分候鸟迁徙的落脚处,通常都会引发大量市民聚集在此进行观鸟、观鱼。因临近水域,现场空间狭窄,且观光道与边防道有较大高差,人流聚集观鸟时极易发生摔落、踩踏等情况,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为了保障市民的安全,公园在现场增加铁马做了隔离和围挡,尽可能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的游园环境。

据了解,深圳湾公园为湾区公园,紧邻福田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广东内伶仃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观赏及保护候鸟的重要基地。全球共有9条候鸟迁徙路线,深圳湾公园作为“东亚-澳大利西亚”侯鸟迁飞路线的中途补给站,每年9月到次年的4月,都会有大量的候鸟来到深圳湾公园海域内过冬或者休憩。

据深圳湾公园管理中心介绍,在深圳湾公园设置的铁马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温馨提示

希望广大市民在公园游览时注意出行安全,观鸟、摄影时注意身边环境,遵守秩序,文明旅游,严防踩踏、拥挤推搡等行为。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