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监局核查千元饮品奶茶店,网友神回复

2021-11-24 08:54作者: 詹越慧来源:奥一新闻编辑:许素霞
这种消费就是你情我愿

619d8cc8743b1.png

昨晚,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微博称:“深圳市某饮品店售卖‘千元饮品’相关情况引发网络关注,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已快速启动现场核查工作。”

619d8ce034882.png

随后,“深圳市监局回应千元饮品事件”的话题迅速登上热搜榜。

关于“深圳饮料店售卖1000元橄榄汁”事件详情可阅读奥一新闻相关报道(把贵字写在脸上,深圳奶茶店现1000元一杯的饮料)

对于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就此事启动核查工作一事,奥一新闻记者发现网友们意见不一。

截至记者发稿前,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该条微博共有27条评论,其中有17条评论认为市场监管局有些小题大做。这部分网友认为1000元橄榄汁明码标价,没有强买强卖,也不是生活必需品,属于正常的市场行为。获得最多点赞的评论也赞成此方观点。

619d8d0631cee.png

同时,不少网友类比鞋子、衣服、饰品,认为有不少奢侈品也卖到天价,不同消费者消费能力不同,这种消费就是你情我愿。

619d8d1da6eb0.png

另外,支持市场监管局做法的评论较少,27条中只有3条。网友们认为千元饮品有制造焦虑之嫌,不利于倡导合理消费,也是在宣扬不良风气。

619d8d313b4a1.png

也有网友表示,深圳市场监管局进行核查也无可厚非。高质橄榄的确价格不菲,考虑各方面成本,只要面市饮品的实际质量与店家宣传一致,定价1000元也不必对其口诛笔伐。

因此,市场监管局要不要查倒不是一个问题,值得关注的是要查什么。

千元饮品的原材料是否如店家所说用的是高质的金玉三捻橄榄?制作流程是否真的规范标准?最高保存时间是否真为七天?

市场想要知道的是这些答案。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