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男篮公益活动走进校园,校队+球星共演友谊赛

2021-11-25 09:26作者:汪雅云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许素霞
在比赛中交流球技,也在比赛中增进了友谊

24日下午,在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指导下,由深圳新世纪篮球俱乐部主办、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协办的“深圳马可波罗男篮公益系列活动——走进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活动在该校室外篮球场以“校队+球星联队友谊赛”、“投篮比拼”及“趣味互动”等公益活动的形式呈现。

619ee5f1cda7c.png

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孙伟琼校长、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体育产业发展科科长常浩然以及深圳新世纪篮球俱乐部副总经理鲁君、青年队球员廖智鹏等人出席了本站活动,俱乐部向学校赠送了深圳男篮全队签名球衣。

本站公益活动是本赛季俱乐部策划组织的系列公益活动的重要站点之一,俱乐部结合了学校体育周的活动安排,将篮球元素融入到校园运动会中,既丰富了校运会的活动内容,也增加了公益篮球走进校园的趣味性,让同学们了体验了一场田径和篮球别开生面的跨界结合。作为本次公益活动的“揭幕战”,有40名参加“投篮比拼”决赛的同学从全校200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到最后的角逐。根据活动规则,进入到前十却未能获得名次的同学也得到了组团PK赛的名额,为了帮助他们能在PK赛中取得进步,俱乐部球员在现场客串起了“临时教练”的角色,由他们对选手们的投篮进行特训,在特训后,随即进行了现场考核,考核结果即为PK赛的胜负,这种特别的赛制,让选手们即使未能问鼎桂冠,但也在活动中收获了许多。而在投篮比拼决战开始前,“校队+球星联队友谊赛”的进行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俱乐部青年队球员廖智鹏等人两人一组,分别与校篮球队成员组队进行了5V5篮球赛,以篮球为纽带,在比赛中交流球技,也在比赛中增进了友谊。

活动的最后,俱乐部为参与活动的同学都分发了纪念品,大家一同拍摄了大合影,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本赛季深圳马可波罗男篮公益系列活动得到了马可波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和中海凯骊酒店的大力支持,作为俱乐部的合作伙伴,他们一直与俱乐部一起践行公益,积极推动篮球运动推动体育和公益事业的深度融合发展。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