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禁扰民!罗湖交警严查违法“炸街”车辆

2021-11-27 11:09作者:邓子良 丰雷来源:南方网编辑:许素霞
强化源头管理

11月25日,罗湖交警根据情报分中心推送警情,发现在布心路和大望桥存在“炸街”。接到警情后,罗湖交警迅速启动合成作战机制,大队指挥分中心指令辖区东湖中队上路核查情况,情报分中心就其源头和行驶方向的轨迹展开研判,机训中队王筱中队长掌握精通查验技能,迅速查找车辆出厂配置参数。东湖中队余金桥副中队长立即带领周边执勤队员前往现场搜索,仅用数分钟就将车辆控制。

63902e387c9d4146.jpeg

11月25日10时许,罗湖交警在布心路查获宝马改装车。接到情报分中心推送的情报,由于执勤警力就在周边巡逻,及时赶往现场,将车辆和车主控制。执勤民警通过精湛的业务技能,分析车辆的外观和倾听车辆排期管的声音,预判该车辆存在改装的嫌疑。

c4b7ad5bda498b30.jpeg

同时,机训中队王筱中队长持有机动车查验员证,熟练掌握查验技能,迅速查出该型号车辆的出厂配置。执勤民警经过将出厂参数与现场车辆比对,并现场测试实验,做到对该宗车辆改装的违法行为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起初该车主起初狡辩并未改装车辆,但在事实与证据面前,驾驶员对该改装车辆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执勤民警依法追究其相应法律责任,并严肃教育驾驶人遵守交通法规,严禁炸街扰民。

72af71abab102ba0.jpeg

11月25日13时许,罗湖交警在大望大道查获改装车。接到情报分中心推送的情报,周边巡逻的警力及时赶往现场,将车辆和车主控制。现场人员通过比对现场车辆外观与出厂配置参数,现场测试实验,认定该车辆存在车辆存在改装的违法行为。据驾驶员介绍,其花费数万元向他人购置该二手车,尚未过户。其朋友也考虑购买该类车辆,于是载着朋友在去购买改装车辆的途中,却被查获。驾驶员对违法行为存在侥幸心理,购买违法车辆想去威,不料还未过户就被交警部门查获,同行抱着侥幸心理的朋友也生动地受到教育。大队依法追究其相应法律责任,并严肃教育驾驶人遵守交通法规,严禁炸街扰民。

5007d59a229b17a3.jpeg

罗湖交警依法对两宗违法改装行为查处的同时,强化源头管理,后续将深度挖掘车辆改装的修理厂及销售,同时核查该车辆过往是否存在危险驾驶的行为。

ceed9b18b94fd74d.jpeg

罗湖交警按照深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主动感知、主动发现隐患的要求,持续抓好“减量控大”“净夜行动”,根据市民反映的炸街警情制定了查处方案,明确了处置机制。11月1日至25日期间,罗湖交警共查处涉炸街违法行为8宗。罗湖交警将继续重点针对炸街扰民时段和路段开展情报研判查处工作,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改装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不断优化合成作战机制,推动炸街警情的高效处理。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