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冒充班主任,深圳10几名家长被骗数千元

2021-12-10 07:53作者:陈文才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王绍华
罗湖警方已依法受理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近日,罗湖某学校家长群出现骗子冒充班主任,以收取辅导资料费为由实施诈骗,11名家长上当被骗四千余元。日前,罗湖警方已依法受理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61b296ee7a88c.jpg

61b296ee62e19.jpg

据家长介绍,在10月10日晚,一个头像、微信名和班主任一样的人以校方口吻在班级群内发布收取学习资料费的通知,让群里各位家长以微信扫码支付的方式付款365元,并要求各位家长尽快交齐。通知发布后,11名家长先后进行了缴费,共计4000余元。不久后,有细心的家长发现群里存在两个班主任的头像,其感觉事情不对劲,连忙找校方核实,才发现是骗子在冒充班主任行骗,于是赶紧到派出所报警。

罗湖警方介绍,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通过调查发现,原来骗子是在一名学生的手中骗取了家长群的二维码,随后以扫码的方式进群行骗。骗子入群后,根据备注名称找到班主任的微信头像进行更换,并发布诈骗信息,最后骗取家长钱财。目前,该案已被警方依法受理,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罗湖警方在此提醒,凡涉及转账汇款一定要多留心眼,不要急于转账。广大家长在QQ、微信群等网络平台收到学校、老师的“交费”“转账”等通知信息时,可先通过电话等方式与学校、老师核实求证。另一方面,学校建立班级群时,应该开启群主确认功能,细致把关每一位进群家长的身份。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