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严查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处罚65家,关停整改134家

2021-12-25 17:21作者:陈熊海来源:南方网编辑:许素霞
加强重点领域执法检查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国呈现多点散发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福田区卫生监督所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坚持科学精准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对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人群开展集中督查,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严肃处理。


加强重点领域执法检查

加强重点领域日常监督执法检查力度,突出医疗机构预检分诊等重点单位的重点环节防控检查,重点检查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规定落实情况,督促医疗机构每月报送自查及整改情况,指定专人负责传染病疫情和疑似传染病疫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报告工作;针对宾馆等住宿场所、影剧院等密闭场所,监督检查国家卫生标准和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2021年以来,福田区卫生监督所共出动卫生监督人员9000余人次,督查医疗机构3500余家次,参与辖区重大活动卫生保障68场;有134家机构由于疫情防控被要求关停整改,有65家机构由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被给予行政处罚。


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

在疫情防控监督执法中加强政策宣传,讲清加快接种的意义和接种加强针的必要性,在坚持知情、同意、自愿的同时,强调接种义务和责任,引导群众特别是医疗机构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提高加强针接种率,目前全区社会办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加强针集中率已达96%。

福田区卫生监督将坚持聚焦关键环节措施,扎实细致做好今冬明春特别是“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扩散,全面组织开展督查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