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评 | 有一种感动,是“我叫中国人”

2022-01-13 08:53作者:蒋清君来源:奥一新闻编辑:黄晓航
用一件件“小事”,汇聚成鼓舞人心的力量

昨天,龙岗开启“全城寻人”模式,寻找一位名叫“中国人”的男孩。

据媒体报道,这个男孩连续两天为核酸采样点的工作人员送上暖心早餐——一大箱馄饨和热豆浆。工作人员问他叫什么名字,他却回答:“我叫中国人!”

做好事不留名,只留给大家一个帅气的背影,男孩的这一行为令一线抗疫人员十分感动。一位抗疫人员将男孩的照片(背影)发到了朋友圈,引发全城寻人。

男孩送出的暖心早餐

工作人员用餐

目前,龙岗已进行第四轮核酸检测,无数抗疫人员在一线奋战。他们有冲锋在前的党员干部,有最可爱的医护人员,有守护我们美好生活的警察、安保人员,有每天与居民打交道的社区工作人员,有无私奉献的深圳义工,更有放弃休假、主动参与抗疫的老师、学生…… 他们不辞辛劳,不畏艰险,日夜奋战,将默默付出变成了习惯。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中国人”。

世间悲欢本不相通,天下原本也没有免费的“早餐”。但疫情当下,我们的悲欢却可以想通,我们的付出不求回报,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

男孩的善行,代替我们向这些一线抗疫人员“说”了一声“谢谢”。男孩的一句“我叫中国人”,更是令人感动。本次疫情发生以来,这些感人瞬间每天都在上演,有的哥免费接送医护人员,有花店老板给白衣天使送去十多束鲜花,有阿姨给志愿者煮饺子、煲排骨汤,有义工紧急送孕妇去产检,有商家给封控区居民送去几百份免费蔬菜,有学生给一线抗疫人员写感谢信和祝福卡……这些我们身边的平凡人,用一件件“小事”,汇聚成鼓舞人心的力量,让深圳更文明更温暖,让我们以他们为荣。

奥一新闻评论员 蒋清君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