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物理教师从抗疫一线为学生们发来“期末考前叮嘱”

2022-01-14 07:57作者:王童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王河峰
好暖!

南都记者了解到,连日来,深圳市龙华区教育系统广大教育工作者以满腔热情和奉献担当融入深圳抗疫大潮,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彰显了党员先锋、青年教师的使命与担当。

1月12日晚,深圳市格致中学高一(11)班的教室里播放了一段让在场师生们泪崩的特殊小视频,视频中在抗疫前线“全副武装”工作了一天的物理教师马玉阳对大家说:“明天就考试了,同学们不要有太大压力,你们只需要把你们会的都做对……老师和你们一起努力!”之后,这段小视频在该校家长群里获赞:“好暖好亲切的物理老师!”

龙华物理教师抗疫一线不忘发回“考前叮嘱”:

“不要有太大压力,把你们会的都做对”

记者从格致中学了解到,1月10日晚,该校物理教师马玉阳志愿参加龙华区抗疫服务工作。这几天刚好是高一学生期末复习和考试的时间,1月13日学生们将参加物理学科考试。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志愿工作,虽然累到双脚酸痛,但马老师的心里仍挂念着教室里即将迎来高中首次期末考试的学生们,“担心他们考前会有压力,于是利用工作间隙录制了这段‘考前叮嘱’。”马老师说。

1月12日,马老师在社区协助医务人员对居民进行全员核酸筛查,从早上八点一直工作到深夜。1月12日晚,在格致中学高一(11)班的教室里,“全副武装”的马老师从抗疫前线的工作间隙发来一段特殊的小视频,让在场的师生们当场泪崩,他在视频中说:“同学们,明天就要考试了......今晚不要有太大压力,你们明天只需要把你们会的都做对……老师和你们一起努力!”


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马玉阳老师

受学生欢迎的“魔法老师”参加工作仅5个月

家长:“很暖很亲切的物理老师!大爱有格致!”

当晚,有老师忍不住将这段小视频放进了学生家长群,家长们的感动亦如高一(11)班教室里的师生们一般。在微信群聊中,家长们纷纷表示:

“很暖很亲切的物理老师!大爱有格致!”

“为格致中学有这样的优秀教师点赞!”

“虽然身处不同的战场,但隔空是一样的加油!”

记者从格致中学了解到,马玉阳老师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今年才26岁,是2021年9月才参加工作的高一物理教师。虽然参加工作才五个月,却是格致中学最受学生欢迎的“魔法老师”——因为马老师会在物理课堂上时不时耍个物理小魔术。在教学上,马老师积极参加各类教研活动,利用一切机会锤炼自我,提升教学能力。2021年10月马玉阳荣获格致中学首届教师板书比赛二等奖;2021年11月,作为龙华区新教师代表进行全区高中物理学科汇报课例展示,获得观课教师一致好评,荣获新教师汇报展播课优秀奖。本学期,马老师还在中文核心期刊《教学与管理》上发表了专业论文《撤并后农村富余教师资源有效利用》,热切关注农村教育问题。

如今即使身在抗疫一线,马玉阳也不忘教室里的孩子们。他说,“对孩子们来说,考场就是他们的战场,我希望他们如我一样,努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给自己一个满意的微笑!”

直击

龙华区教育系统三天内召集各类志愿者超1800人一线抗疫

自1月7日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龙华教育系统迅速行动,积极奔赴抗疫一线。龙华区教育局积极配合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统筹调配教育系统广大干部教师参与防疫,短短3小时,60余所学校567名第一批志愿服务教师迅速集结,下沉全区6大街道32个社区。龙华教育人以满腔热情和奉献担当融入深圳抗疫大潮,共同诠释教育的积极力量。

根据龙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为服务全区疫情防控大局。1月8日至11日晚,龙华区教育系统再次抽调64名校级领导、10名中层干部和10名第三方教师作为第二轮的增派志愿者。其中25名校领导干部已第一时间抵达龙华区3家定点隔离酒店,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龙华区教育系统党员志愿者敢当“急先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彰显共产党员的本色,11位党组织书记,15位党建副书记、25位派驻民办学校第一书记以及多名党建干部,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在党组织的号召下,在党员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下,广大一线教师也纷纷参与其中,据不完全统计,1月7日至9日三天,教育系统共有各类志愿者超1800人参与一线抗疫。特别是,深圳市龙华区锦华实验学校,在派驻第一书记姚红梅、党支部书记周任娟、副书记但功兵及其他支委的带领下,35名党员,157名教师,连续三天坚守到晚上十二点,轮岗支援陶元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教师参与率高达57%。此外,龙华教育青年突击队也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加入到“疫”线行列,曾经温暖的“蓝朋友”又出现了,他们成为守护深圳平安的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