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农贸市场:接纳人数不得超最大承载量的50%

2022-01-14 09:15作者:张秀娟来源:南方网编辑:王河峰
严格控制瞬时流量

1月13日,深圳市累计报告共14例病例,新冠肺炎患者其中一例来自龙岗区某超市员工。根据本轮疫情的流行病学调查情况,龙岗区加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疫情防控。


市民在市场购买食品后做法

目前,针对深圳全市农贸市场有哪些防控要求?记者从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各农贸市场管理单位需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市场围合管理,每个出入口安排不少于2名工作人员,对所有入场人员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亮码(同时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对从业人员要求持“绿码”上岗,强化个人防护,建立健康监测档案,符合条件的尽快接种第三剂加强疫苗;做好市场爱国卫生运动,加强环境整治,严格落实“一日一清洁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大清洁”工作制度;进行流量管控,接纳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并严格控制瞬时流量。


从业人员注意事项

深圳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到超市进行购物时,建议选择正规、防控措施落实好的超市,如可观察超市是否实施通风换气、人员分流、健康监测,对超市公共用品、设施和区域是否进行全面消毒。


购物注意事项

购物时,不要直接用手触碰食物,可将购物小袋套在手上来选购。购买肉类和海鲜等生冷食物时,要与果蔬、熟食等食物分开包装。

尽量避开高峰时段,提前列出购物清单,直奔主题,速战速决,在超市停留时间最好控制在半小时以内。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