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采样点多出的热饭菜原来是他们送的!

2022-01-14 09:29作者:张玮来源:南方网编辑:王河峰
深圳爱心企业“出圈”

1月7日晚,深圳龙岗区布吉街道长龙社区一核酸采样点的医护人员轮换休息吃饭时,突然发现休息区多了一个装满了40多份热菜热饭的保温箱,却遍寻不到送饭人。此暖心之举瞬间点燃了冬夜,央视新闻以《一箱多出的热饭菜温暖了核酸采样点的冬夜》为题予以报道,引发众网友热议。


但“暖心便当”并未停止,此后数日,医护人员又在龙岗区布吉街道、龙华区龙华街道,南山区西丽街道、沙河街道、粤海街道和蛇口街道等区域的多个核酸采样点,都发现了这种由“红白绿”三色盒分装的便当。

尽管都是悄悄放下,但随着转发越来越多,有网友认出这是深圳新快餐企业“维小饭”的饭盒,也让这家爱心企业走到台前。


“维小饭”由深圳维士智慧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运营,也是在全球首创数据化健康餐食的深圳企业,通过显性化的营养数据和点线上定制的营养配置服务让用户在消费中便捷地实现合理膳食。

“当时店里的员工在这边做核酸检测,看到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这么辛苦,就也想作点贡献。我们能做的就是让抗疫前线人员吃到暖心美味的家常菜同时,还能维持‘碳蛋脂’等营养元素的均衡,吃得营养健康些。”维小饭负责人表示,送出的小盒饭有干煸豆角、红烧冬瓜、土豆烧鸡、杂粮饭等40多个菜品,以“红盒-蛋白质”“绿盒-蔬菜”“白盒-碳水化合物”分装,盒子上均标注了菜品的营养数据。

由于维小饭已在深圳铺设60多个供餐点,已给多个区域的核酸采样点送上了爱心便当。“防疫抗疫有关部门如有需要,均可联系我们,我们愿意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该负责人表示,这样的爱心送餐行动,维小饭还将持续进行下去。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