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松岗这些暖心故事,传递爱与力量

2022-01-14 09:32作者:苏国锐来源:南方网编辑:王河峰
气温虽低,但一股股暖流正在松岗涌起

自深圳“0107”疫情发生以来,宝安区松岗街道快速响应,连夜布置了90个核酸采集点,500多名医护人员,1700多名街道党员干部,社区专职社工、义工以及民警第一时间下沉一线,协助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多个暖心故事在松岗街道发生。

1月11日20时许,松岗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张小五发现一个约6岁的小女孩打量着核酸检测的人,眼里充满了恐慌。

与小女孩耐心沟通后,张小五得知了小女孩的名字,以及她和爷爷走散。通过比对网格综管系统,张小五找到了其爷爷在采集租住人员信息登记时的电话号码。


“冷不冷啊,喝一口牛奶吧,一会爷爷就来了,咱们不怕啊。”张小五当起了“临时爸爸”,哄小女孩吃东西,给她讲故事,做各种动作逗得她咯咯直笑。女孩爷爷赶到后,对张小五连连道谢。

1月12日上午10时许,花店老板娘曹小姐来到松岗社区金花围篮球场核酸检测采样点,为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与志愿者们送上了十几捧鲜花。曹小姐女儿为现场的医护人员们,跳了一首《听我说谢谢你》手语舞蹈歌,之后两人便匆匆离开。

工作人员收到鲜花后,在朋友圈发文称:“这几天的劳累,被一束鲜花,一支舞蹈化解了。”


面对28名平均年龄超60岁、没有智能手机、无法使用粤核酸小程序的老人,志愿者黎伶俐耐心地用自己的手机替老人录入信息,联系前方扫码采样的志愿者,为老人开启绿色通道,帮助其顺利完成核酸采样。

看到志愿者招募信息后,潭头社区的中共临颍县驻深流动党员支部委员会党员赵占江带着10名党员来到检测点支援,化身交通协管员、群众引导员、秩序维护员、信息核查员、政策宣传员,服务前来核酸检测的群众。

4岁小女孩在核酸检测点与父母走散,协助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的松岗街道网格员和民警齐力帮其找到父母。


这样暖心的故事还有很多。记者了解到,1月8日一早,宝安区松岗街道团工委、志愿者联合会就组织了300多名防疫志愿者到街道38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协助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松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出动了374名网格员到街道13个社区协助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潭头社区的中共临颍县驻深流动党员支部委员会积极动员流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踊跃参与潭头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筑起一道流动的红色生命防线。

虽是冬天,不少工作人员的衣衫和头发都早已湿透。温度虽低,但一股股暖流正在松岗街道涌起。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