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lin dao……”,最萌来信让人心里软软的

2022-01-14 09:45作者:夏凡来源:南方网编辑:王河峰
加油!

“亲爱的lin dao您好,我是彭诗文的女儿,我妈妈在您那工作,请您开恩让我妈妈早点下班,我妈妈这些天都没有来陪我。您要知道父母要多陪陪孩子,求求您让她6点30分下班可以吗?”

1月13日,罗湖区南湖街道罗湖社区工作站站长姜德荣收到一封萌萌的来信,上面用孩子的笔迹写着一个小小的心愿:让我妈妈早点下班。


小晴的信。

彭诗文是罗湖社区的社区工作者,这封信出自她9岁的女儿小晴。作为窗口工作人员,彭诗文平时负责辖区居民居住信息登记、高龄津贴登记、生育登记等工作。疫情发生以来,除了本职工作,她还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在核酸采样点维护秩序,做数据核实、筛选信息的工作。每天最早到社区,最晚离开,经常顾不上吃饭。

在小晴的信上,画着“妈妈”的时间表:总是早上7点上班,夜里10点到11点半才下班;而“我”不是在家里,就是在邻居家。“我们夫妻俩都在上班,就会把孩子放在邻居家里。邻居帮了我们很多忙,每天让孩子在他们家吃饭、做作业,还带着她去做核酸。”彭诗文说。

1月12日晚上,彭诗文又在社区加班,小晴打来电话:“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还要加班吗?我想你了。”

彭诗文在电话里安慰小晴:“妈妈也想你,但是妈妈现在有工作。”为了让女儿打发时间,她又对女儿说,“你可以给我们领导写封信。”


姜德荣的回信。

晚上10点,当她回到家时,没想到小晴真的写了一封信,用双手捧着,郑重地交给了她,请她一定要转交给领导。

1月13日,姜德荣一直在统筹协调、布置工作,忙得不可开交。彭诗文并没有把信递上去。但小晴打电话来催促:“我的信,你给领导看了么?一定要给他呀。”“领导很忙呀,等他不忙了,妈妈再拿给他看好不好?”

这天下班前,彭诗文才把女儿的信拿给姜德荣看。“我想,只是孩子闹着玩的,没想到站长很认真地看了,还写了一封回信!我觉得好感动。”

姜德荣在回信里说:“亲爱的小晴,你是最棒的孩子!因为疫情,让你妈妈一直忙在岗位上,没有时间陪你,我深表歉意!你妈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最棒的社区工作者,我想向你们致敬!我同意她准时下班,希望你们有一个愉快的晚上。”

“真的?你真的可以准时下班了!耶!”在电话里得知妈妈可以早下班,孩子十分开心。

这一天,彭诗文把手头工作处理好,在下午6点50分下了班。孩子小小的心愿达成了。


彭诗文在工作。

8点多,彭诗文回到了家,小晴正在吃饭。她打开门,马上给了妈妈一个大大的拥抱。“饭也不吃了,就迫不及待地问我要信。”

回信用信封装着,十分正式,满满的仪式感。“你们领导的字写得好好哦!”小晴马上拆开了信,很认真的读了,“妈妈,你们领导真好!”

彭诗文跟着女儿一起读信,读着读着,眼泪就掉了下来,“我觉得非常非常温暖,非常感谢站长这么尊重一位小朋友的来信,不仅满足了她的愿望,更是非常用心地回了信。心中是满满的感动。”

彭诗文对女儿说,今天是领导特批,我们要珍惜。每个人家里都上有老下有小,现在是非常时期,大家都在工作岗位上忙碌,同事们有时候还要通宵上班,没日没夜连轴转,副书记、副站长因为说话太多,连嗓子都沙哑,说不出话来了。现在社区非常需要人手,有安排妈妈加班的希望她可以支持。“虽然自己做的工作非常普通和微小,但态度很重要,我们一定要认真细心做好。”

“最后,我和她约定:我努力工作,她认真学习,我们一起加油。”彭诗文说,女儿听后点了点头,说以后也想成为一名社区工作者。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