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深圳这两区买这类药品需到指定药店

2022-01-14 14:36来源:奥一新闻编辑:黄晓航
需在药店门口完成核酸检测后再进行购药

1月13日起,在龙岗购买这类药品要到指定药店

根据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结合龙岗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1月13日起,龙岗区所有药店暂停向市民销售39类感冒退热药品。(具体目录附后,恢复销售时间另行通知)

同时,全区11个街道共设有60家定点药店销售39类感冒退热药品,方便有需要的市民购买。

值得注意的是,如需购买39类感冒退热药品,须先在药店核酸检测点完成核酸检测后方可购买。

1、前往定点药店购买感冒退热药品的市民,请扫场所码(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健康码及行程码),并在药店门口完成核酸检测后再进行购药。

销售时间为每天上午9:00—晚上9:00,其余时间如有需要请前往医院就诊。

需要再次提醒各位市民:药店核酸检测点不接受非购买感冒退热药品人员核酸检测。

2、各药品零售企业(60家定点药店除外)须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规定,立即停止在门店、自助售药机、互联网平台(包括天猫、京东、美团、饿了么等第三方平台及自建网站、小程序等)销售39类感冒退热药品(恢复销售时间另行通知)。

龙岗60家销售39类感冒退热药品定点药店一览表

暂停销售的39类感冒退热药品目录

龙华人买这类药品需到15家定点药店

根据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结合龙华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自2022年1月14日起,龙华区6个街道共设15家定点药店销售“37+2”类感冒退热药品(具体目录附后),定点药店销售“37+2”类感冒退热药品的时间为上午9:00-晚上9:00,其他药店暂停向市民销售“37+2”类感冒退热药品,恢复销售时间另行通知。所有药品零售企业(含15家定点药店)须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规定,暂停在互联网平台上销售“37+2”类感冒退热药品,恢复销售时间另行通知。

需要再次提醒各位居民朋友:前往定点药店购药的市民,请出示48小时之内的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及行程码,并在药店门口的核酸检测点完成核酸采样后,再进店购药。药店核酸检测点不接受非购药人员核酸采样。其他药店只售卖非“37+2”类感冒退热药品,进店仍需出示48小时之内的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及行程码。

龙华区销售“37+2”类感冒退热药品

定点药店一览表(15家)

 

龙华区部分售卖“37+2”类感冒退热药品定点药店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请广大居民朋友

自觉配合药店做好相关工作

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奥一新闻综合报道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