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教育局:寒假非必要不离深不出省,不报学科类培训班

2022-01-15 11:53作者:蒋清君来源:奥一新闻编辑:许素霞
希望家长和孩子一起做好“寒假四不”

1月14日,深圳市教育局发布“2022年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希望家长和孩子一起做好“寒假四不”,即疫情防控不松懈、安全教育不大意、假期规划不盲目、亲子陪伴不打折。


深圳市教育局表示,今冬明春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希望家长和孩子做好个人防护,一起自觉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距”。讲究食品卫生安全,谨慎选购处理冷链食品,不从中高风险地区和国(境)外网购、海淘物品;接收快递包裹、在家清洗冷链食品时,佩戴一次性手套并做好包装消毒。

深圳市教育局提醒家长和孩子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离深、不出省,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尽量避免前往省外陆地边境口岸城市。返深后48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并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此外,深圳市教育局希望家长尊重科学成长规律,落实“双减”政策,不把假期当学期,不报学科类培训班,留给孩子梳理总结、反思提升、探索创新的时间与空间,培养孩子自主学习、自我管理、自我发展的能力。如确有需要选择非学科类培训的家长,请尊重孩子的兴趣和意愿,合理安排时间,关注主管部门防疫提示,不一次性缴纳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或单个科目超过60个课时的费用,并使用教育部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制定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