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家人才海岸书房揭牌运营,市民可线上预约进馆阅览

2022-01-21 15:30作者:陈杏花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黄晓航
在海边读书,是一种怎样的感受?

在海边读书,是一种怎样的感受?1月20日下午,以书为舟 乘风远扬 ——“深圳·大鹏人才海岸书房”揭牌仪式暨大鹏新区高层次人才新春慰问活动举办,现场揭牌运营了深圳首家人才海岸书房,并为人才代表送上了新春慰问品。

说起书房设立初衷,大鹏新区组织人事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称,“海岸读书会”是抗日救亡时期活跃于大鹏半岛的红色理论宣传组织,象征着一代青年人追求进步,为国家命运上下求索的进取精神。为赓续大鹏新区红色基因名片,大鹏新区依托山海资源和红色禀赋,正式启动运营了首家人才海岸书房,后续将持续打造“人才海岸书房+海岸读书会”品牌,沿大鹏海岸线规划有规模、差异化、底蕴足的精品阅读路线,丰富人才交流载体,营造大鹏新区尊才爱才惜才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人才海岸书房位于较场尾,藏书品类囊括时政、党建、社科、历史、文学、儿童、科技、心理等,藏书总量逾一万五千册,并设有儿童阅读区等功能分区。市民可通过“大鹏新区党群服务”小程序进行网上预约,每天分为上午(9-12点)、下午(14-17点)、晚上(18-21点)三个时段开放,对于心仪的书籍,书房内也设有购书平台可供读者进行网络购书。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