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收取入境邮件快件要注意这5点

2022-02-06 12:43来源:深圳发布编辑:蒋清君
健康第一

2月5日

深圳市入境邮件快件疫情防控工作专班

给广大市民发出

关于收取入境邮件快件的提醒函

广大市民朋友:

目前,全球奥密克戎新冠病毒变异株引发的肺炎疫情高发。为加强入境邮件快件疫情防控工作,严防新冠病毒“物传人”,我市成立了深圳市入境邮件快件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并制定了《深圳市入境邮件快件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第一版)》(以下简称《指引》)。为保障广大市民朋友的生命健康安全,根据《指引》内容,对收取入境邮件快件的市民和企业发出以下提醒:

一、在全球疫情高发期间,非必要尽量减少从境外购买物品,避免物品携带病毒入境,造成传播风险。

二、应尽量选取户外固定地点收取和开拆入境邮件快件,并正确佩戴好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减少与入境邮件快件直接接触。

三、入境邮件快件开拆完毕后,请尽量不要将包装带回家中或工作场所,并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对带回家中或工作场所的入境邮件快件,可用75%酒精或含氯消毒剂(有效氯含量500mg/L)对内外包装进行全面消毒。处理完包装后,应及时摘下手套,认真进行手消毒或清洗双手,更换口罩,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

四、对于长期大量接收入境邮件快件的企业,应建立专门工作机制,指定专职人员、设置专门场所,处理入境邮件快件。对于专职人员,企业要加强疫情防控培训、规范操作、做好个人防护,并登记造册。对于专门场所,应选取通风良好的独立房间/场所,落实1天2次消毒,并可根据实际情况增加消毒频次。

五、收取入境邮件快件的人员(包括上述专职人员),应在收取快件后两天内完成核酸检测,并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应及时就医,并告知医生相关流行病学史。

深圳市入境邮件快件疫情防控工作专班

2022年2月5日

收取境外快递安全处理

戴口罩 全程避免用手触摸口眼鼻

无接触 请快递员放在指定地点再自行取回

货到付款货件或排队取件 记得1米以上安全距离

快递户外拆 外包装不带回家

快递外包装和内物品记得消毒

取完快递 勤洗手

非必需 不从境外高风险地区购买商品

快递怀疑被污染或者不好消毒

在阳台等空旷室外地方放几天再打开

记得包裹内外要消毒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