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度超标!“最有爱”的20220222迎来结婚登记潮

2022-02-22 20:35作者:李姗姗来源:奥一新闻编辑:王泽权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2022年2月22日

农历正月廿二,恰逢星期二

因众多双数叠加

而数字“2”谐音“爱”

不少人认为这一天

自带着“成双成对”的幸福滤镜


对于不少新人而言

这一天也是千载难逢的“久爱”日

寒风、冷雨、疫情

都无法阻挡新人们奔向“爱”的决心


“千年有爱日”新人领证忙

记者直击民政局现场

2月22日上午,奥一新闻记者在龙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口看到,已有不少新人手捧鲜花排队等候,其中绝大多数人在婚姻登记号源一放出,就抢先预约了“20220222”这个好日子。

由于22号当天是工作日,在珠海上班的赵先生特意请了假赶过来,与女友林女士办理结婚登记。“不能错过今天这个好日子呀!”赵先生边给记者发喜糖边说,他和林女士高中就认识了,前段时间经过彼此父母商量后,决定在这一天结婚领证,“即便在一起那么久,也不耽误我想要用余生继续去照顾她、爱她、宠她。”


颁证厅前,一对穿着红色情侣装的新人正手捧结婚证拍照。新娘苏苏告诉记者,新郎蒋先生是其学长,他俩的缘分因一串手环而起。“当时正值中考体育项目800米跑,过程中我不小心弄掉了手环,蒋先生是当时的裁判,他捡到手环后,便在终点处等我。因为这个失误,我需要等到傍晚进行补考,期间我们聊得比较投缘,便加了彼此的QQ,故事从这时便开始了。”从相识至今,苏苏和蒋先生在一起已有13年之久,在被问及有什么话想对其说时,她望向蒋先生说:“因为是你,还好是你。”身旁的蒋先生立刻回应道:“谢谢你,今后我会努力经营好我们的小家。”步入婚姻殿堂的这对小年轻对未来满怀着美好憧憬。


取号进入办证室后,大约15分钟,梁女士和秦先生顺利领到了“幸福的红本本”。“今天特别开心!”两人把结婚证放在胸前,依偎着在记者的镜头前留下成为合法夫妻后的第一张合影。


网上预约号难抢可去现场预约登记

奥一新闻记者从龙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了解到,2月22日当天共为119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远超日常预约量。

“为应对领证高峰,我们提前两周就做好了应急预案。”深圳市龙华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钟燕介绍,民政局工作人员已提前通知并二次提醒已经预约登记的新人,准备好“两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以及带齐登记所需的相关资料。此外,22号当天工作人员提前一个小时到岗,根据窗口业务办理情况,会相应增加现场号源,尽可能为前来办证的新人们提供服务。

现场还安排有专人负责查验“两码”及核酸阴性证明,前台及侯登区有工作人员负责维持现场秩序、流程引导等工作,实行分区等候、一米安全距离、“即办即走”等疏导措施。“从现场的情况来看,所有的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大家的办证体验相对较好。虽然今天外面下着雨,但新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在这个千载难逢的日子,我祝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钟燕说。

当天晚上,龙华区民政局还为新人们送上了一份新婚礼物——“龙华爱学堂——我们结婚啦”婚前辅导课于线上举办,借此增进新人们对家庭、婚姻的更深了解。

奥一新闻记者 李姗姗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