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局:深圳主要商超生活必需品储备量已达平日5-10倍

2022-02-27 14:48作者:程昆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许素霞
理性消费

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市民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尤为重要。近期,有市民反映称发现有商超出现客流增多、货架空置的现象。针对这些情况,深圳市商务局副局长周明武表示,‍‍截至目前主要商超生活必需品储备量已达平日的‍‍5~10倍,总体供应充足,将继续加强全市尤其是重点区域的生活物资保障。同时也呼吁市民在保证正常生活的前提下,理性消费。

25日,有消息指福田商超现空货架,相关超市回应增订3倍货,封控社区将集单配送。

周明武表示,在保证货源充足的同时,商务部门要求各个商超企业‍‍加快门店的补货速度,制定补货应急方案,避免出现货架空置,‍‍引起消费者误会。

此外,商务部门联合各区的商务主管部门认定了20多家商超、企业和‍‍生鲜电商作为重点的保供企业,并建立密切的联系机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协调保障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运输配送、绿色通行和网点布局。

‍‍一旦发现因疫情防控,导致生活必需品运输配送有可能中断的情况,将‍‍立即向市区的防御部门请示并协调解决配送中的‍‍人力不足、管控停业、通行证发放和黄码‍‍转绿码等问题,确保基本生活必需品供应的网络畅通。

针对近期市民反馈称,个别商超出现‍‍客流增多、货架空置的情况。周明武表示,‍‍商务部门第一时间前往商超核实有关情况,现场督导企业加仓‍‍补货、加强现场服务,也呼吁广大市民在保证正常生活的前提下,理性消费。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