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油肉都不缺,深圳建立‍‍储备物资日报机制

2022-03-15 15:23作者:王睦广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黄晓航
调得动、供得上、保得好

3月15日,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对于疫情防控期间民生物资保供问题,深圳市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秦世杰介绍,市有关部门着力提升全市粮油肉的保障能力,‍‍确保关键时刻能调得动、供得上、保得好。

秦世杰表示,为保障城市平稳有序运行,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深圳市多年来一直在大力加强粮油肉的政府储备,目前深圳市政府储备粮油肉数量充足,质量良好。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市有关部门着力提升全市粮油肉的保障能力,‍‍确保关键时刻能调得动、供得上、保得好,‍‍主要采取了三个方面的措施:

一是积极协调保障粮油肉企业正常运转。‍‍为粮油肉供应等民生保障企业协调办理临时通行证,‍‍全力降低疫情期间物资运输的风险,目前‍‍市第一批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企业名单已经公布,‍‍相关企业保持正常经营生产,必要人员及车辆‍‍可在市内正常通行。要求重点保供企业实行备班制,‍‍随时做好应急准备,确保疫情期间稳定供应。‍‍

二是建立‍‍储备物资日报机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针对‍‍粮油肉储备库存数量以及存储企业疫情管控、‍‍生产运营和物流运输情况,建立安全管理的日报机制,‍‍提高仓储管理的效率和应急保障能力,做到及时掌握底数,‍‍提前预警风险。

‍‍三是深入开展储备物资监督检查。‍‍专门成立了检查组,对全市储备粮存储库点的‍‍储备粮数量质量进行重点检查,及时排查整治库存管理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确保粮食储备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备安全。‍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