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在陆路口岸划分管控区,进入作业人员参照高风险岗位管理

2022-03-20 16:54作者:王睦广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许素霞
自3月21日零时起实行

3月19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发布关于深圳陆路口岸实施防范区和管控区分级管理的通告。根据通告,深圳湾、皇岗、文锦渡、莲塘、沙头角口岸等口岸防范区内的红区(包括但不限于:跨境司机核酸采样点、深圳湾旅客入境大厅,以及其他与入境旅客、跨境货车司机直接接触的场所等)列为口岸管控区,具体范围由各口岸疫情防控专班设定。进入口岸管控区(红区)内作业的人员参照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管理。

关于深圳陆路口岸实施防范区和管控区分级管理的通告:

为落实党中央关于“压实口岸地区防控责任,充实口岸防控力量,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补齐短板弱项,筑牢外防输入防线”的重要指示和要求,按照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经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批准,决定对陆路口岸实施防范区和管控区疫情防控分级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深圳湾、福田、皇岗、罗湖、文锦渡、莲塘、沙头角、西九龙站口岸等口岸管理区域列为疫情防控防范区,实施白名单管理和出入实名制管理。口岸防范区内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消毒等措施,禁止现场经营性商业活动。

二、进入口岸防范区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工作人员实施白名单管理,所有用人单位须通过深圳口岸人员健康管理平台报备工作人员信息,进出口岸防范区时通过健康码、电子哨兵、智能闸机等方式进行健康管理。临时访客安排专用通道,严格落实场所码登记报备。

三、深圳湾、皇岗、文锦渡、莲塘、沙头角口岸等口岸防范区内的红区(包括但不限于:跨境司机核酸采样点、深圳湾旅客入境大厅,以及其他与入境旅客、跨境货车司机直接接触的场所等)列为口岸管控区,具体范围由各口岸疫情防控专班设定。

四、进入口岸管控区(红区)内作业的人员参照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管理,须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严格落实各项疫情管控措施。管控区(红区)内产生的垃圾按照医疗垃圾进行处置。

五、口岸防范区内所有单位、企业必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监督管理本单位、本行业进入口岸防范区、管控区的工作人员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并做好人员管理。

本通告自3月21日零时起实行,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适时动态调整。

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2022年3月19日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