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海边游玩遭遇意外,大鹏警方连夜搜救把人找回

2022-04-09 23:02作者:陈文才 廖欣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王河峰
万幸!

4月7日,家住龙岗的龙女士前往大鹏新区海边散心,结果遭遇意外,幸得大鹏警方及时救援,成功挽救其生命。

据大鹏警方介绍,当日20时许,市民张先生焦急地拨通了大鹏公安分局的接警电话,称其妻子龙女士早上离家外出后一直未归,手机微信信息显示在大鹏南澳附近,但电话关机,人员失联,担心发生意外。接报后,警方立即启动合成作战,将龙女士信息迅速下发至辖区路面警力协助查找,同时调取南澳相关区域监控寻找线索。经综合研判,民警发现龙女士失联时沿着柚柑湾一海滩往大鹿港方向行走,救援方向被锁定在柚柑湾附近海域。南澳派出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前往附近救援,同时协调海上巡逻警力协助查找。

据大鹏警方介绍,柚柑湾一带是未开发的区域,礁石林立、湿滑,部分岩石与海平面垂直高度差达5米多,稍有不慎就会落入海中。时间就是生命,救援人员不顾危险,在礁石丛中艰难行进,在经过近12个小时的搜救后,8日7时30分,救援人员在一礁石底部发现了疑似失联的龙女士,此时龙女士趴在石头上奄奄一息,必须马上救治。


警方立即联系120急救车至南澳双拥码头等候,同时安排警力从巨石高处滑落到龙女士身边对其展开营救,附近巡逻的快艇也快速赶来与救援人员接应。最终,经多人合力龙女士被抬上快艇,转由120救护车送往葵涌人民医院救治。

据悉,龙女士系徒步运动爱好者,当日原计划独自穿越大鹏东西冲海岸线,在抵达后发现穿越线路还未开放,随即转而前往柚柑湾海边散步。在一礁石上拍照时,龙女士手机掉落水中,捡手机过程中因礁石湿滑又不慎落水,在海浪冲击下,龙女士身体多处擦碰受伤,最后挣扎着爬上一块礁石无法动弹,因体力透支、腿部抽筋,龙女士只得趴在礁石等待救援,直至被警方发现。目前,龙女士生命体征平稳,正在进一步住院观察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在欣赏山海美景的同时,一定要将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外出游玩尽量结伴出行,不要轻易涉险,独自前往人烟稀少的区域;游玩时尽量携带食物、饮用水、手机电源等备用物资,要及时向家人朋友告知行踪,出现迷路、跌伤等险情时,保持冷静,第一时间选择拨打110求助。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