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读 |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2022-05-12 21:43作者:吴臻来源:奥一新闻编辑:王绍华
生活中遇到的磨难,都是对坚强人格的历练

梁启超曾说:“患难困苦,是磨炼人格之最高学校。”

生活中遇到的磨难,都是对坚强人格的历练。

一个人强大的起点

都是从痛苦中磨砺出来。

没有人天生就是英雄,所谓的英雄,都是从千磨万击中挺过来的,正所谓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无数的英雄都曾经在黑夜中默默坚持,坚强塑造了他们最美的底色。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面有这么一句话:

“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

苏联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在双目失明,全身瘫痪的情况下顽强迸发出写作的力量,将这部巨作问世,而这部作品,也成功的引起了世界的讨论。

无论是现实中的奥斯特洛夫斯基,还是书中的保尔,都在命运的最低处与命运斗争到底,在生命的绝境与困难中努力书写勇敢面对。

千帆过尽皆不悔

万舸争流我自强。

人生不是剧本,它是一个艰难前行的过程。学会坚强面对,笑对人生的困难。处于顺境中,我们要懂得居安思危,处于逆境时,我们要学会勇敢面对,坚强永远能让你多出几分面对生活的勇气。

当你在绝境中咬紧牙关,去重新审视自己,坚持走完所选择的路时,到达彼岸,你会发现,曾经的旅途中遇到的困难与风浪,都会构成你生命中最难忘的风景。

若命运给了你坎坷与挫折,相比起怨天尤人,不如坚强面对风暴,正视它,与它同舞,世界以痛吻我,我报之以歌。

人生漫漫,熬过痛苦艰难,远方终是柳暗花明。

潮落之后

一定会有潮起。

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

生活不会像你想的那么好,但是也不会像你想的那么糟。

人生就像大海一样变幻不定,起落浮沉,但总还是要好好地活下去。

没有完美的人生,不完美才是人生。遗憾无法避免,生活还要继续,放过自己,和自己和解,珍惜当下,珍惜眼前。

五月天在歌曲人生海海中,写过一句歌词:就算是整个世界把我抛弃,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所以我说就让它去,潮落之后一定会有潮起。

过往种种,皆为序章。疼痛让你清醒,朝着目标前进。

人生最好的时候,永远是当下,为了眼前的每一分每一秒,去努力,专注内心的丰盈,把握当下的幸福,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