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哗啦啦下,但是他们一直在行动

2022-05-13 21:26作者:余悦来源:奥一新闻编辑:王绍华
城市里的温暖力量

据此前深圳天气消息

深圳于5月10日至13日迎来暴雨

防汛等级升至Ⅱ级

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中小学、幼儿园、教培机构停课两天

那么

压力给到了各位降雨的龙王

“今天全深圳都在等一场雨”的吐槽

更是冲上热搜

深圳雨天之下

都是努力的人儿

有赶着上下班的打工人

有穿梭巡查的铁骑们

有紧急救援的消防官兵

有保障市民物资的骑手

有坚守核酸点的工作人员

降雨带来的困难

没有阻挡他们的脚步

哪怕脚踩拖鞋/雨靴

头撑雨伞/身穿雨衣

他们照样是城市里的温暖力量

忙碌奔波的橙色力量:

暴雨路段转移被困群众

5月12日上午11点21分,107国道宝安段有小车被淹,宝安消防救援站接到警情立刻组织人员赶往现场。现场积水较深,多车熄火被淹。

在消防队员的排查下,有个别司机还被困在车内,因为雨势较大,队员把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避雨。

处置完后,队员赶紧集合赶往下一个积水路段。

深圳女铁骑:

在工作上我可以是大力士

在生活上我希望是个小女孩

5月12日,深圳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凌晨4时,一轿车驾驶至深圳龙岗一路段时,陷入积水无法行驶。

正在巡逻的女铁骑马云丽见状后,只身一人蹚进积水徒手推车,随后路过的环卫车司机也加入其中,同马云丽一起把车推至安全地带。

在接受采访时,马云丽说:“在工作上我可以是个大力士,在生活上我希望还是个拧不开瓶盖的小女孩。”

不少网友盛赞,“你就是我们心中最美的小女孩!”

道路积水怎么办?

冒雨检修人员:让雨水乖乖流到井里来

5月12日上午,南山区后海大道海岸城附近辅导出现积水,南山水务在交警部门配合下冒雨紧急出动排险处置,积水情况逐步缓解,“让雨水乖乖流到井里来”。

迎接一场场双向奔赴:

大城小爱藏在细节里

近日,广东迎来暴雨模式,忽大忽小的雨连续下了两天。作为客流量较大的铁路枢纽,深圳北站为没带雨具的出站乘客免费发放一次性雨衣。

领到雨衣的乘客满脸感激,有乘客双手合十表示感谢。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却不经意间温暖着每一位来深乘客的心。

雨水洒洒停停

核酸坚持不停

深圳的这场雨带来了暴雨红色预警。

学生放假了,用人单位可视情况推迟上班或停工,但深圳坚持核酸不能停。

雨天中,深圳各街道视情况调整核酸点位情况,不少核酸点的工作人员搬进了可以挡雨的大厅里、大棚里,在满足市民测核酸需求的同时,也给到核酸工作人员更舒适的环境,减少了风吹雨打的物理攻击。

雨水洒洒停停,核酸坚持不停,深圳人民做核酸的热情与核酸点工作人员的坚守令人动容。

有网友说:“本来以为下雨没有做核酸的地方了,社区突然在能遮雨的地方新建了一个核酸点,我们一出地铁就能测核酸,可方便了。”

作为应急避难场所的学校

为不少工人做了这些事

为了“对抗”暴雨的来袭,兰陵学校时刻做足了安全准备。

大雨来临前,学校后勤职工在每栋教学楼楼顶进行清扫有可能影响楼顶排水的老青苔及垃圾等。

作为应急避难场所的学校,兰陵安全办韩庆国主任和工人领导进行工作交流,指导避难人员开始进驻学校体育馆。

避难人员在安保人员的指引下进行扫码、量体温等操作,有序进入学校整理用品和床铺。

打工人的雨天出行记:

拖鞋VS雨靴,你选谁?


雨天打工装备哪家强?路上行走雨伞必备,出外勤雨衣更便捷。

要想雨天不湿脚,拖鞋!雨靴!“一听声音我就知道她穿着拖鞋来了,啊这熟悉的拖鞋拖地声”“明目张胆穿拖鞋上班,雨天自由的灵魂和拖鞋更配哦~”

专家表示:

下雨天不建议穿拖鞋,因为雨天穿拖鞋容易滑倒,且容易引发皮肤褶皱、脱皮、真菌感染等问题,雨天外出尽量穿雨靴。

广东网友:

“我的雨靴快递还没到呢”

“穿拖鞋时能感到一些路段的积水很脏”

“意见收到,下次一定。”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