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鹏东涌红树林湿地园6月初开放,设空中廊桥等游览线路

2022-05-22 08:22作者:陈杏花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许素霞
提供了丰富的食物和良好的栖息环境

日前,记者从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了解到,东涌红树林湿地园已基本完工,预计6月初面向公众开放。

据介绍,东涌红树林湿地园位于大鹏新区南澳街道东涌社区,项目总占地面积49.4万平方米,实际建设动土面积18.18万平方米,是新区首个区级投资的红树林湿地公园,公园以现有红树林及基围鱼塘为基础,通过设置空中廊桥、湿地栈道、登山步道等不同形式的游览线路,串联人工湿地、淡水湿地、咸淡水湿地、鱼塘湿地,打造一个人、鸟、林“相望不相扰”的“红树邻里”生态社区。

从入口处走入湿地园,便可看到成片的树木与草丛,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映入眼帘。途径空中廊桥、湿地栈道,看着映衬在水面上的白云蓝天,市民游览红树林湿地园也将增添不少乐趣。此外,成片的红树林则为鸟类、鱼类和其他海洋生物。

提供了丰富的食物和良好的栖息环境。值得一提,湿地园内还建有许多登山步道,让人在观赏美景的同时,也可以强身健体、健康生活。

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有关负责人介绍道,开园后,有意前往园内游览的市民游客,可导航“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东涌社区工作站”,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正确佩戴口罩,避免人群聚集,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