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有害物质超标!深圳路边的芒果树、菠萝蜜树果实不能吃

2022-05-22 14:34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许素霞
千万别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南都讯 记者张小玲 夏天到了,深圳处处都有绿树,路边的芒果树、菠萝蜜树已经开始结果啦,深圳市城管综合执法局今日提醒,这些不具备食用价值,而且常存在重金属等有害物质超标的情况,还会有农药残留等。因此,绿化芒果树的果实只能观赏,不能食用!

夏天到了,深圳处处都有绿树,路边的芒果树、菠萝蜜树已经开始结果啦!碧绿的芒果高高挂在枝头,看着真诱人啊,但是东西更不能乱吃,因为这些行道树上的果子可能有毒!

深圳市城管综合执法局解释,深圳绿化带种植的芒果树是绿化植物,比较抗风,枝叶茂盛,能够更好地为市民遮挡烈日,果挂枝头也同样是城市园林景观的一部分,不具备食用价值。绿化芒栽培条件较为复杂,再加上汽车尾气和粉尘污染,常存在重金属等有害物质超标的情况。同时,绿化养护日常病虫害防治,需要进行必要的喷药,会有农药残留等。因此,绿化芒果树的果实只能观赏,不能食用!

所以,市民记住 了,绿化带上的芒果、菠萝蜜能吃!不能吃!不能吃!世上好吃的食物千千万,千万别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吃进嘴里的食物,咱们还是到正规渠道购买。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