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去哪儿玩?玩什么?家长们和孩子们的选择是……

2022-05-25 21:08作者:李媛来源:奥一新闻编辑:申于诚
快乐过节

儿童节给孩子准备什么礼物好?

六一可以去哪里玩?

怎样陪孩子度过一个美好的节日?

去哪里玩性价比高?

……

近日,不少家长在微信群和朋友圈中询问六一儿童节相关的问题。

临近六一,深圳不少商家也发布了相关活动信息,吸引家长和小朋友们前去消费游玩。

有哪些游玩活动?

奥一新闻记者了解到,一些商家早在5月中旬就发布相关广告和购票信息,不少剧院放出剧目或曲目单吸引观众购票。六一当天,深圳大剧院将推出大型多媒体童话音乐剧《海底总动员》,开心麻花红山剧场将推出合家欢音乐剧《三只小猪》,深圳市滨海艺术中心将推出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岭南木偶精品荟萃》,深圳市龙岗文化中心大剧院将推出科普互动创意秀《神奇校车·水的故事》。

(图片来源:深圳大剧院微信公众号)

除剧院外,不少农场景区场地和旅行社也推出相关活动。较为常见的活动是“蔬菜水果采摘”、“喂小动物”、“手工DIY”、“趣味亲子活动”,还有商家推出“亲子露营”活动,搭起帐篷,架起篝火,让孩子们在草地上奔跑放风筝,观看露天电影。由于端午节紧跟儿童节,不少商家还推出“亲子包粽子、制香包”活动。

此外,还有商家推出骑行活动、读书活动。深圳中心书城将围绕亲子阅读为主题,开展趣味阅读活动,为亲子家庭营造欢乐的阅读氛围。

记者注意到,一家农场推出“儿童亲子厨房”主题活动,让孩子体验从捡柴生火,洗菜切菜,炒菜等过程,了解生火做饭的乐趣。同时,还有“儿童趣味游戏”主题活动,设计可爱的卡通或动物相关的游戏,让家长和孩子们一同参与。这些活动有些主办方还会配有摄影师,记录下孩子们玩耍的美好瞬间。

票价贵吗?有哪些注意事项

记者注意到,六一当天露营类活动的票价较高,一家不过夜露营活动的票价为700余元。

音乐剧、话剧类演出活动的门票费用大多和平常相同,单张最低80元,单张最高380元。一些剧院推出套票政策,会员购票可享9折,儿童需持票进入场所。

农场田园等场所的活动和门票套餐费用在150-300之间,包含大人和小孩的费用。

一些景区公园如香蜜公园推出的游戏、展览等活动免费,但需报名才可参与。

剧目类活动在网上购票页面标注了入场须知,观众游客须持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或当日核酸采样凭证(记录),全程需正确佩戴口罩,14天内到访过中高风险地区及城市(行程卡带星号“*”)的观众谢绝入场。

一家梧桐山脚下的网红露营地发布信息中提示,场地有免费驱蚊水和免费风扇提供,需求量大可自备。

家长:希望他们开心,尊重孩子的意见

六一当天我们不会出去玩,因为大人不放假,给孩子准备了礼物,周末会带他出去采摘。”烘焙行业的刘女士说。

IT行业的高先生告诉记者:“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周末都会带孩子出去玩,那些农场的采摘啊、游戏啊都玩过了,问了孩子的意见,这次想找一个带着孩子做手工的地方,就是那种玩泥塑的。”

全职妈妈潘女士表示,计划去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担心一天玩不够,需要做好攻略。

一位姓李的女士说:“六一儿童节学校应该提前有活动,我们家长在家长群里群收款准备给孩子们买些礼物,希望他们一起收到礼物会很开心。还有一些主妇妈妈约着放假那天带孩子们去开个小Party ”。

一位三胎孩子的家长称,尊重孩子的意见,他们想怎么过就怎么过,只要不危险不过分就行。

带着孩子散步的张奶奶告诉记者:“孩子想去长隆的动物园,所以我们应该会去动物园看小动物。”

此外,记者注意到网络上也有网友已晒出“六一”计划。

有网友表示,什么也不缺,仪式感少不了。

有网友称,礼物已经被孩子提前拿走,孩子的儿童节愿望是玩游戏。

还有网友表示,礼物们太可爱,孩子们一定要有,自己也得有。


父母们还会给孩子怎样过节呢?

有什么特殊计划吗?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