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座朝气蓬勃的城市,敢为人先乘风破浪

2022-05-26 10:54作者:张俊华 黄灿 谭仕龙来源:南方网编辑:王河峰
大美广东这五年

承千年壮志,有守正笃实之毅力,开风气之先,得开放包容之气概。


在广东这片近18万平方公里的热土上,一直都上演着敢为人先、奋斗不息的动人画面。

21座城市,有朝气蓬勃的冲劲,也有着集纳百川的包容。青山绿水的乡村画卷在这里徐徐展开,摩登大厦不断刷新着城市天际线。这里是中国经济重要的动力引擎之一,谱写了无数个“第一”。这里也是追梦的地方,五湖四海、八荒乡音,每个人都在为梦想而努力。

连接港澳的现代城市群灯火璀璨,世界级港口群繁忙不息。千年商贸之都,笑迎四方来客,年轻国际都市,聚集世界目光。

时间飞逝,初心如炬。从经济特区到粤港澳大湾区,再到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推进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一次又一次的改革深化,广东不断蝶变,实现一次又一次华丽转身,构成了一幅经济稳中向好、迈向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图景。

过去五年,广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各项经济指标屡创新高, GDP实现从8.9万亿元到12.4万亿元的历史性跨越,推动先进制造业、贸易等领域的高质量发展,社会综合协调发展成就显著。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