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布4月农贸市场综合治理测评结果,盐田区得分最高

2022-05-26 13:36作者:张秀娟来源:南方网编辑:王河峰
小市场连着大民生

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了2022年4月份农贸市场综合治理测评结果。本轮纳入测评的99家市场(占全市农贸市场总数比32%),总体得分为88.23分。

据了解,截止2022年4月24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第二轮农贸市场综合治理测评已完成4月份测评工作。本月测评综合排名得分最高的三个区为盐田区、大鹏新区和光明区。其中市场建设得分率(权重20%)最高,得分率为94.05%;其次是公共厕所(权重12%),得分率为93.42%;再次是市场管理(权重58%),得分率为90.55%;智慧农贸(权重10%)得分最低,得分率为56.90%。

本次测评涉及文明城市创建的指标得分率为92.75%。从各区测评结果来看,创文指标得分率最高的三个区为坪山区、福田区和盐田区,得分率最低的三个区为宝安区、大鹏新区和深汕特别合作区。

公共厕所环境质量是城市公共服务水平的直接体现,在深圳市城管局各行业公共厕所环境指数排名中农贸市场行业一直成绩不佳。此次公厕指数测评的指标共计有31项评分细则,在纳入测评的99家市场中,有77家市场有公厕,最终涉及公厕指数的指标得分率为93.42%。

从各区测评结果来看,公厕指数指标得分率前三的区为光明区、大鹏新区和坪山区,得分率最低的三个区为南山区、罗湖区和深汕特别合作区。主要问题表现为未提供洗手液、擦手纸及纸巾、厕间地面脏污、厕间未配备安全扶手及挂钩,未设有第三卫生间等。如坪地市场第三卫生间配置不齐全、赤石综合市场未配备安全扶手等。

本轮测评进步指数较高的有坪山区、龙华区和龙岗区。进步指数分别为13.13%、7.92%和4.07%,其中,坪山区3月份得分为77.44分,4月得分87.61分,进步明显。

从各市场进步指数来看,竹林市场、宝溪农贸市场、粤盛市场等市场进步指数较高,这些市场上一轮测评未及时提供台账资料,本月相关台账资料较齐全且卫生环境相对有所改善。利民农贸批发市场、前进市场、鹅埠综合市场、章阁综合市场进步指数较低,主要原因是本月测评未及时提供相关台账资料。

小市场连着大民生,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正深入推进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保障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这既是关系群众生活的“小事”,更是事关民生福祉的“大事”。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