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遇“惊险”一幕,深圳的哥:当时紧张害怕!这些举动太暖心

2022-05-31 08:53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许素霞
温暖了许多人

还记得不久前

大件事君和大家说的

出租车司机一路“闯红灯”

接送临盆孕妇去医院的事吗?

戳下方链接回顾详情↓↓

街头“飙车”?深圳一的哥连闯红灯,真相却超暖!网友怒赞

在这篇报道的留言中

网友纷纷为这位

仗义出手的司机大哥点赞

其实在深圳

这样的暖心故事

时不时地在我们身边上演

就在近日

深圳一名的哥的善良举动

温暖了许多人

醉汉半夜“躺平”路上

深圳出租车司机一旁守护

近日,鹏电集团的出租车司机张洪俭,在南山区东滨路与后海大道交叉路口,发现一位市民躺在路中间一动不动

张洪俭师傅回忆道——

“当时我一看到前面倒了一个人,我其实心里还是很紧张害怕。但如果我不去干预直接走了,万一有其他的司机没有注意到,直接开过去,那后果不堪设想。到时候,地上的男子和这位司机都要受到伤害和影响。”

他赶紧下车查看

发现该男子全身散发着酒味

头部在流血

“我猜想,他应该是喝了酒之后,骑电动车路过该地时摔倒了!”

张师傅赶紧报警并打120电话,还在车后方设置了三脚架,避免发生追尾事故。

十多分钟过去了,张师傅的两位乘客都还在车里等着。

“本来我是想等救护车来了再走的,但考虑到两位乘客是老年人,而且他们坐了很久的飞机来到深圳,家里人也在打电话催着。正好有一位路人说他帮我看着,让我先送老人回去,我就决定把接力棒给那位路人小伙子了。”张洪俭师傅说道。

除了深圳的哥张洪俭师傅的故事

近日,下面这位公交车司机

也同样让不少深圳人感动

深圳一女子骑电动车不慎摔倒

公交司机下车帮忙扶起

近日,东部公交金牛东车队M327线,驾驶员孔飞君在营运时突然前方一市民骑电动车摔倒在斑马线上。

孔师傅立马将车安全停下,他定睛一看,是一名女子带着孩子骑电动车摔倒了,外卖物也掉落在地

孔师傅见状

赶忙下车上前帮忙将外卖车扶起

并帮忙查看孩子是否受伤

女子表示暂无大碍,可自行前往医院检查。孔师傅确认无事后,才返回岗位继续运营。

事后,该名女子通过电话,对M327路驾驶员孔飞君的热心帮扶表达了感谢。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