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逢雨季,深圳发布考点周边积水路段,罗湖南山福田较集中

2022-06-05 14:25作者:张艳丽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许素霞
请考生及送考、候考家长携带雨具和备换衣物,做好个人防护

据市气象局发布,预计深圳在今年高考期间(6月7日至9日)天气湿热,将出现多雷雨天气,量级可达大雨以上,并可能伴有雷暴和短时大风,或对家长和考生的出行产生影响。

为保障广大考生和家长安全出行,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利用交通大数据平台,结合往年暴雨天气道路运行特征,预测暴雨天气期间我市普通高考考点周边易积水点,为考生和家长在高考期间的出行提供参考。

受暴雨天气影响,预计普通高考考点周边易积水点主要集中分布在罗湖、南山、福田等行政区,其中,罗湖区高级中学(罗湖区)、深圳中学(罗湖区)、翠园中学高中部(罗湖区)、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罗湖区)、南头中学(南山区)、梅林中学(福田区)等考点周边易积水点相对密集,请家长和学生密切关注天气和交通情况变化。

市交通运输局提醒,高考期间气候多变,请考生及送考、候考家长携带雨具和备换衣物,做好个人防护。建议广大考生赴考前务必检查并带齐考试用品,规划好出行路线,注意避开易积水路段,预留充足时间,确保出行安全。呼吁社会车辆6月7日-9日早高峰时段,尽量避开考点周边路段。确需经过时,请广大车主朋友文明驾驶、尽量不鸣笛,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