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人民公园恢复游园,开设月季书吧,需提前预约

2022-06-05 17:26作者:张小玲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许素霞
当场内人数达到上限时,将实行暂缓进入

深圳人民公园改造工程基本完工,为了让市民尽早享受到改造成果,公园昨起分片区逐步恢复游园。另外6月3日-6月7日,月季园玫瑰宫内还将举办插花艺术展,需提前预约观看。

作为深圳最老牌公园的之一,人民公园见证了特区城市发展的变迁,承载了几代深圳市民的欢乐记忆。为了给市民提供更加完善的游园服务和更丰富的游玩体验,公园于2021年启动功能完善项目,主要针对园内基础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并合理规划布局了功能和景观节点。如今改造工程基本完工,为了让市民尽早享受到改造成果,公园于今日起分片区逐步恢复游园。

经过近40年的运行,随着时代审美和市民需求的变化,人民公园逐渐暴露出基础设施老旧破损、服务功能单一、缺乏无障碍通道等问题。随着深圳经济发展和国际化城市的新定位,为提升城市宜居品质,推进“生态、生活、复合”型公园建设,增加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启动了人民公园功能完善项目。

此次人民公园功能完善改造遵循生态导向的原则,尽量减少土方工程,在不动一棵树、保留公园原有月季特色和现有绿地、园路及山水骨架的基础上,对场地进行生态和功能优化。针对园内道路、主要出入口和水电、消防、监控等基础设施进行升级改造,提升市民游园舒适度和安全感。同时,打开公园边界,释放公园具有潜力的活动空间,打造一个功能齐全、分区明确、布局合理,充分体现便民、利民、惠民理念的复合型公园。

为满足市民日常休闲健身的需要,沿园区人工湖设置了长度约1公里的环湖跑道,公园北区增设了智能健身设施与儿童游憩设施,为家长、儿童提供一个共同游憩成长、体验自然、满足多样需求的绿色公共休闲空间。

此次功能完善,公园利用原有建筑,结合月季花的特色,专门打造了一个花卉主题特色的公共阅读空间——月季书吧,满足市民更高质量、更多元化的生活需求。月季书吧位于园区东门人工湖开阔水岸处,比邻月季花岛,室内面积140平方米,现有藏书约2000余册,内容涵盖党建历史、中外文学、自然科学、儿童读物和生活休闲等多个种类。让市民游客感受公园自然美景的同时,还能寻找心灵的栖息地。月季书吧于6月3日起试运行,试运行期间开放时间为:周二到周日8:00—12:00,14:00—20:00,当场内人数达到上限时,将实行暂缓进入。

6月3日-6月7日,月季园玫瑰宫内还将举办月季花插花艺术展。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观展需提前预约,请关注“美丽深圳”公众号获取“2022人民公园月季插花艺术展”活动页面,进行预约。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市民入园需扫描场所码,出示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行程码,配合测温,并佩戴好口罩。目前,公园仍处于试运行阶段,主办单位、代建单位和施工单位正在努力完善各项功能和服务,市民在游园过程中如有意见和建议可向公园反馈,促进公园进一步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