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1号线塘尾站斑马线道路有大坑?管理部门回应:已应急处置

2022-06-11 19:32作者:李媛来源:奥一新闻编辑:申于诚
保障市民通行

6月8日,奥一新闻接市民张女士反映称,地铁11号线塘尾站B出口往宝安大道南方向的十字路口斑马线处有几处大坑,该十字路口向东方向即从凤塘大道往塘尾万里学校方向的路面也有多处坑坑洼洼,有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

张女士还称,凤塘大道往塘尾万里学校方向,第一个小路口向北的人行道被严重损坏,下雨天有很多积水,也影响行人通行。

每天上下班过马路就听见过往的车经过那个斑马线时‘嗵嗵’的声音,有时有的车一减速,感觉后面的车就要撞上去,非常危险!”张女士说。

根据张女士反映情况,记者来到地铁11号线塘尾站B出口往宝安大道南方向的十字路口斑马线处。记者注意到,该十字路口的多条斑马线处路面都有不同程度的坑洼,有个别路面坑槽较大。

塘尾站B出口宝安大道向南方向的路口斑马线处

塘尾站B出口宝安大道向南方向的路口斑马线处

记者观察到,有车辆经过时会被坑洼影响导致颠簸,有个别车辆看到坑槽会减速,导致后面的车辆也要减速,有一定交通安全隐患。


凤塘大道往塘尾万里学校方向公交站台前路面

凤塘大道往塘尾万里学校方向工业大道2号门前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回应:

已进行应急处置,13日前完成养护整治

地铁11号线塘尾站周边道路损毁情况该如何解决?奥一新闻记者向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反映了此事。

6月10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回应称:

经核查,管养单位已于6月7日上报地铁11号线塘尾站周边道路设施病害情况,均已纳入养护维修计划。道路设施病害情况主要有两方面:一是宝安大道凤塘大道路口斑马线存在沥青路面坑槽、麻面、裂缝等问题,病害面积共计约300平方米;二是塘尾东路大阳公司附近存在的人行道破损、下沉问题,病害面积约100平方米。受近期连续强降雨影响,以及高考期间禁止路面施工作业,故未能及时修复。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表示

高考结束后,宝安管理局立即组织养护单位于6月9日傍晚对因暴雨冲刷导致的深坑进行了应急处置,并于6月10日上午再次对沥青路面坑洼问题进行了紧急修补,以消除路面坑槽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

路面坑槽应急处置后照片

路面坑槽应急处置后照片

记者了解到,为彻底整治道路设施病害问题,保障市民安全、顺畅出行,在临时应急处置的基础上,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已将地铁11号线塘尾站周边坑洼破损的沥青路面以及塘尾东路破损人行道纳入养护小修项目,计划6月13日前完成整治。同时,将组织养护单位进一步加大恶劣天气下的道路设施维护力度,及时修复道路设施病害,全力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