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最美玻璃房,用爱心点亮生命

2022-06-15 09:32作者:黄思华来源:南方+编辑:申于诚

小雨淅淅沥沥,让坐落在繁花绿树中的玻璃房显得温馨又浪漫。这是深圳新建的观澜湖捐血站。

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当天,观澜湖捐血站正式启用。这座全通透玻璃捐血站,是继2018年南山捐血站、2019年罗湖书城捐血站、2020年龙华天虹捐血站相继启用后,在前三者基础上建成的智慧化3.0升级版捐血站。

何为智慧化3.0升级版本?即集合了爱心奉献、5G运行、智慧体验、志愿服务等四大功能。该捐血站目前已拥有全国领先的5G专网、人脸识别、电子签名和无纸化技术。

把拥有“天鹅颈”美誉的红外线血管成像技术植入智能采血系统,是观澜湖捐血站的又一独特之处。如此一来,静脉血管条件欠佳的人也可以参与献血。这项技术应用于无偿献血工作在国内尚属首次,它通过使用红外线血管成像仪,解决了高难度静脉血管穿刺难题。


此外,这座捐血站可以同时提供全血采集服务和机采血小板采集服务,不仅有效解决龙华观澜区域爱心市民就近献血需求,更从真正意义上成为周边市民日常生活中的“城市会客厅”,人们可以在此休闲、娱乐、社交、了解献血知识,参与无偿献血。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