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高考超重本线51分!深圳这个天才少年班真牛

2022-06-25 11:58作者:蔡敏玲来源:南方网编辑:许素霞
全班仅15名同学,13名提前参加高考,就有9名成绩超过原重本线

6月24日下午,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已向高考考生推送成绩。

记者了解到,在深圳市耀华实验学校,有这样一个特殊班级:全班仅15名同学,13名提前参加高考,就有9名成绩超过原重本线,其中2名仅为14岁和12岁,分别超过重本线51分和28分,另有两名考入中科大少创班,堪称“天才少年班”。

这个班级就是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首届全球华人耀华少年数学班,为此前“14岁即被清华录取”的少年程大拙所在班级。今年,该班级首次参加高考。

以下为该校发出喜报内容:

首届耀华少年数学班共15名学子,其中一人于初三时考入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继而进行本硕博连读深造,一人于高一考入英国剑桥大学深造,其余13名高一学子于今年提前参加高考,取得优异成绩:

1、9人高考分数超过原重本线,全部考生分数超过本科录取线

2、2人进入中科大少创班

3、张同学(14岁)高考589分,超过重本线51分

4、李同学(12岁)高考566分,超过重本线28分


首届耀华少年数学班高考情况


深圳市耀华实验学校位于深圳市福田区。自2004年建校以来,因材施教,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杰出学子和青年科学家,其中包括曹原(被《Nature》评为2018年度十大科学人物之首)、肖瑞焜(2012年深圳理科状元、连续三届荣获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一等奖、入选冬令营)等。

为响应国家加快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号召,深圳市耀华实验学校自2018年成立“耀华少年科学院”,专注进行超常教育研究和教学实践,目标是:为培养未来的社会精英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行为基础、学习基础(特别是数理基础),促使他们早日升入重点大学少年班和国内外重点大学继续深造。超常体系坚持公益性,突出目标性,既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数理基础,又注意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同时通过参加数学、物理、信息学奥赛,使学生脱颖而出,成为国内外著名高校优先选择的对象,为学生的持续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