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站屏幕黑屏、站名信息不符?记者走访后,最新回应来了

2022-07-04 22:04作者:李媛来源:奥一新闻编辑:王河峰
升级改造何时完成?

近日,有市民向奥一新闻反映称,深盐路的公交站因升级改造原因电子显示屏幕显示漆黑一片,但无任何公交线路信息提示,影响市民出行。

记者实地到深盐路走访发现——深盐路部分公交站台电子显示屏未正常显示,但显示屏后都有纸质公交线路信息展示,有个别公交站未张贴公交线路信息。

深盐路一侧盐田区政府公交站台电子显示屏显示正常,显示屏后也有纸质公交线路信息;

深盐路另一侧由东向西方向盐田区政府公交站台电子显示屏没有正常工作,显示屏后也无公交线路信息。


深盐路一侧盐田区政府公交站台无公交线路信息

此外,“海山公园”公交站上的电子显示屏幕和屏幕后的公交线路都显示此站为“盐田汽车站”,信息和站台名不符。


公交站名和公交线路信息提示站名不符

部分公交站台电子屏未显示,升级改造何时完成?

个别公交站台无纸质信息牌,市民如何了解公交站公交停靠线路?

带着疑问,记者联系到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并反映了以上情况。记者了解到——

深盐路沿线公交站台是深盐路景观提升工程配建的设施,由盐田区建筑工程事务署(以下简称盐田区工务署)负责建设。目前深盐路公交站台正在办理移交手续,现暂时管养单位为盐田区工务署。

对于部分公交站台电子屏未显示的问题,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此前深盐路站台电子信息屏关闭的原因为以下两点:一是站台电子信息屏系统正在升级;二是此前站台用电是从夜景照明供电系统接驳用电,为方便日后统计站台电费问题,需重新申请单独接电,变更接电模式。

据介绍,深盐路公交站台于2021年1月份建成并投入使用,整体功能大致已完成,现系统升级和接电问题预计在7月底前完成,移交手续也将于同月完成。目前,部分站台已恢复电子显示屏,但后台仍存在不稳定性,为方便市民乘车,仍在每座站台保留纸质线路信息牌。

对于深盐路单侧“盐田区政府”公交站台无纸质信息牌和“海山公园”公交站台名字有误的问题,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表示,已第一时间向盐田区工务署反映,预计7月6日前整改完毕,后续深盐路公交站台的相关问题将会持续跟进。

采写:奥一新闻记者 李媛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